1. Home
  2. 【港大同學會小學】2024港同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港大同學會小學】2024港同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了解面試班


港大同學會小學簡介(港同)

創立於2000年9月的港大同學會小學是一間位於香港東區的直資全日制男女校小學。地址為柴灣怡盛街9號,佔地約4562平方米。有別於一般傳統直至名校,港大同學會小學僅有24年的創辦時間。但憑着優良的教學配套設施,以及不俗的升學成績,亦能於學界中享負成名,深受家長學生歡迎。該校的辦學團體是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教育基金(教育基金),由黃桂玲女士擔任校長。學校秉持著「明德惟志、格物惟勤」的校訓,強調學生應時刻抱持對事物探索、發掘和質疑的態度,勤奮不懈地探求事物的真理。因此學校的教學宗旨亦希望培養「活潑、好學、思辨、創新」的學生。

學校設施方面,可算是中規中距。學校設有圖書館、校園電視台、多媒體語言室、電腦室、常識室、視藝室、音樂室、舞蹈室、輔導室、跑步徑、家長資源中心和多用途場地等。

港大同學會小學(港同)基本資料

地址:香港柴灣怡盛街9號排名:5
地區:東區

校長:黃桂玲女士
校監:鄧艷文博士
創校年份:2002
班數:4
宗教:
性別:男女
類別:直資
電話:22023922
網址:http://www.hkugaps.edu.hk

港大同學會小學小一入學重要日期

項目日期
簡介會2024年5月4/5日
入學報名2024年5月4-25日
第一輪面試2024年9月13/14/15
第二輪面試2024年10月15-11月22
收生結果公佈2024年12月

港大同學會小學(港同)好唔好?

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教育基金的辦學理念有「四大基石」,分別是「愛心與專業的結合」、「東西方文化的結合」、「學校與家庭的結合」和「學校與社會的結合」。除了致力培育「活潑、好學、思辨、創新」的學生,更投放不少資源發展有理想、富愛心、高水平並具創意的專業教師團隊,設計並提供優質不同新教育模式,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的環境投入學習。


香港大學畢業同學會設有一條龍的直升中小學架構,大部份小學畢業生皆能直升港大同學院書院,該校亦層在往年出過狀元,吸引不少家長學生報考。同時,港大同學會小學的升中成績亦不俗,除了大部份的考生選擇入讀原校,不少學生皆入讀各區傳統名校,如拔萃男書院、英華書院和聖保羅男女中學等。

根據Kidemy 2024 最Top小學排行榜,港同排全港第五,其直屬中學2023-2024年度DSE(5-5**比率)高達51.9%,僅低於傳統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拔萃女小學和德望小學暨幼稚園(小學部)。

相關文章: 【全港小學排名2024】 唯一按升BAND 1中學比率比較的最TOP排行榜

港大同學會小學(港同)學費

$32,790 分10期繳交

港大同學會小學(港同)面試貼士和收生要求

港大同學會小學的「小一入學面試」主要以小組遊戲及個人面談的形式進行,從而觀察孩子在行為、社交表現、理解和表達能力等各方面的表現。當中內容包括: 1. 朗讀辨識中、英文基本字詞; 2. 考核數學基本概念,例如數數、加減、推理等; 3. 日常生活和常識問答; 4. 根據故事及老師的指示進行互動和遊戲; 5. 分享所閱讀過的書籍內容等。

相關文章: 【全港直資小學排名2024】 TOP19排行榜+各校預測面試日期(不斷更新)

港大同學會小學(港同)歷屆面試題目

除了要求學生有一定的學術水平外,港大同學會小學亦強調學生的自理能力,希望學生成為「有手尾」、有責任心的同學。其中一個典型的面試題目就是跟老師玩保齡球,當然面試的準則不是學生玩保齡球的水平,而是測試學生是否擁有責任心,能否把玩好的保齡球樽收拾好,把地方還原。另一個遊戲的面試題目即是跟老師踢足球,希望考生能放下戒心,投入遊戲,測驗學生堅毅和對成敗得失的態度。以上兩個遊戲的面試題目佳能考核考生的自理能力和是否擁有永不放棄的態度。

港大同學會小學(港同)第一輪和第二輪面試

第一輪和第二輪面試會考驗小朋友的基礎能力,老師從旁觀察小朋友的語言、溝通、交流等能力。首先有考驗小朋友數學根基的加減數,例如七對鞋有幾雙;亦有考驗小朋友的常識問題,需要他們認識特首、國家主席、美國總統等,觀察小朋友的時事觸覺,亦能看出家長有沒有培養和小朋友看新聞探討社會問題的習慣。此外,面試亦會考驗小朋友的語文能力和語言表達,老師會展示圖畫,要求小朋友讀出圖中的英文字。為觀察考生的閱讀習慣,校方亦會要求他們自備書籍,在小朋友自由閱讀的時間中進行觀察。最後,面試會觀察小朋友的藝術天分,老師會計時讓他們畫畫,完結時會讓小朋友用三句話來介紹自己的作品,當中亦考驗小朋友的表達能力。

為了加深學校和申請家庭之間的認識,第三輪面試會安排家長陪同學生一同見校長。當中校長會觀察小朋友在父母面前的表現,從而了解家長教養孩子的原則和家長與孩子的日常相處模式。校長一般會以開放式問題問家長和小朋友,觀察出家長與小朋友關係的親密度和是否有優質的相處時間。

相關文章:【小一面試】名校會問什麼?面試班邊間好?附送2024年面試常見問題
相關文章: 【小一面試】升小專家認證的100條常見問題(個人/小組/常識/家長題)
相關文章: K2學生應如何準備小一面試?

港大同學會小學(港同)第三輪面試

其次,第三輪面試的話題主要圍繞家長如何培育小朋友。現時家長大多忙於工作,卻忽略與小朋友的親子時間,在假日時就算共同在一個空間,但沒有溝通也並不是優質的相處。因此面試會問爸爸曾帶小朋友到那些地方遊玩,有沒有共同參與親子活動如去遠足和去圖書館等問題,考驗家長平日與孩子的相處模式和相處細節。最後,校長亦可能會讓家長或小朋友問一條問題。

港大同學會小學辛唔辛苦

跟一般直資名校比較,港大同學會小學的學習環境比較輕鬆愉快,學校更注重學生學習的投入度。更有家長指出小一至小二皆沒有考試只有平時的測驗,學生壓力一般較少。在功課壓力方面,家長一般表示功課量適中,只要每天抽一至二小時皆能完成。反而學校鼓勵學生多加閱讀,希望能培養學生從小閱讀的風氣,培養成習慣的話比繁重的功課量更有益。

港同小學面試班推介

1. 日朗坊小一面試班 (荃灣/九龍/屯門/元朗)

小一面試班
荃灣小一面試班

學費: $270 /小時
對象:K2
人數:每班6人
上課時間 : 每堂1.5 小時

地址:
荃灣總校:荃灣沙咀道289號恆生荃灣大廈13樓C&D室(寶石大廈斜對面)
元朗分校:元朗鳳攸南街9號好順利商場73號地舖(店舖門口對正基元中學)
九龍灣分校:九龍灣宏開道16號德福大廈20樓5號室

日朗坊深信「考入名牌小學不是神幼學生的專利」。無論您的家庭背景如何,孩子是否就讀學券幼稚園,只要家長有完善的升學配套協助,悉心栽培小朋友,成功考入心儀的頂級小學絕對是可能的!🌟

日朗坊擁有14年小一面試豐富經驗,已幫助上千位小朋友成功通過升小面試,考入他們理想的直資私立小學。與其他面試班不同,他們不會只栽培某些能力較好的學生,因為他們深信不論小朋友來自哪個幼稚園,每個小朋友都應享有平等的升學機會。

因此即使您的孩子目前就讀普通學券幼稚園,透過我們和家長的緊密合作,以及精心的栽培,他們也有機會升上直資私立小學,甚至是一些頂級神校,如聖保羅男女、女拔萃和男拔萃等。

日朗坊歷屆成功秘訣在於深入研究多年來學校面試試題,清晰瞭解不同學校的收生要求和校長的喜好。再加上我們的完善配套,包括portfolio製作、面試拍片、升學咨詢、專校面試班和家長面試班等,全方位協助您充分準備,獲得頂級小學學位。

2.智能兒童《全方位小一面試培訓班》

由資深老師小一面試老師Ms Kitty親自任教,她不旦有豐富教授學生經驗,以小班教學形式進行,每堂均有課堂報告給家長,也有練習給幼兒在家中溫習,課程由淺入深、圍繞生活經驗、循序漸進,令學生有系統地學習,課程包括加強中、英及數學邏輯等,可以培養學生的合作精神、情緒管理和紀律等。課程內容包括認字及口語表達,小組遊戲、情景處理及生活常識和記憶訓練,模擬面試。

有別於一般面試班已貼題和專校特訓作招徠,Ms Kitty面試班重視的是全面提升小朋友正面學習及面試行為。課程由Ms Kitty和心理學專家 一同設計,從幼兒心理角度出發,以較為軟性和互動的方法幫他們提升正面學習行為、態度及自信心。令小朋友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學懂小一面試較熱門常識知識等問題和各項面試技巧(例如:自我介紹、分類、找錯處、比較、排序及創作故事等問題。) 在完成課程後,學童得到的不是一個個背得滾瓜爛熟的貼題答案,而是全面提升至一個有良好正面學習行為,認識不同常識和面試技巧的名校寵兒。

相關文章:
【拔萃女小學面試】2024女拔 (DGSJ)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2024男拔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2024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 2024 SPCC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2024陳守仁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英華小學】2024英華面試貼士 + 收生要求 +歷屆題型拆解
【港大同學會小學面試】2024港同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聖保羅書院小學】2024聖保羅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2024音小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王錦輝小學】 2024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真道書院】2024真道小學 (LOGOS)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