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拔萃女小學面試】2024女拔 (DGSJ)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拔萃女小學面試】2024女拔 (DGSJ)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了解面試班

拔萃女小學 Diocesan Girls’ Junior School (DGSJ) 學校簡介

女拔萃小學(DGSJ)於1860年創立,位於油尖旺區九龍佐敦道1號,主要的教學語言是英文。學校是一條龍學校, 由小學至中學,學生一共有12年就讀這學校。其學校的教育理念是學校致力提供優質的全人教育,以宣揚基督教信仰和承傳中國傳統文化。為學生締造一個理想的學習環境,鼓勵學生發揮潛能,終身學習,並積極培養學生成為充滿自信及富責任感的公民。」。

女拔萃小學也有一流的學校設施,小學的校園佔地約13,000 平方米,設有圖書館、生命樹、演藝中心、視藝室、多媒體學習中心、STEM室、科學中心、語言教學室、體育館、禮堂、籃球場、中國文化室、家教室、室內游泳池、美術花園、小農夫園地及中央花園。完善設備可媲美國際學校

女拔萃小學基本資料

地址:九龍佐敦道1號排名:2
地區:油尖旺區

校長:李安麗女士
校監:余嘉寶女士
創校年份:1860
班數:4
宗教:基督教
性別:
類別:私立
電話:22779200
網址:http://www.dgjs.edu.hk

女拔萃小學2024 小一入學重要日期預測

入學報名2024年8月中旬
第一輪面試2024年10月上旬
第二輪面試2024年11月中旬
收生結果公佈2024年12月下旬

女拔萃小學學費

女拔萃小學屬於私立小學,學費會相對貴。2024年小一至小六的全年學費為港幣$75,000。

女拔萃小學好唔好?

1. 優質教育:女拔萃小學的教育以學生為中心,注重啟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自主學習能力,培養學生的綜合素質和創新能力。

2. 豐富課外活動:女拔萃小學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各種課外活動,例如音樂、美術、運動等方面的活動,幫助學生發掘自己的興趣和特長,培養多元化的能力。

3. 優越設施:女拔萃小學的校園設施先進,包括圖書館、科學實驗室、音樂室、美術室、電腦室、多功能運動場等,提供豐富的學習和發展空間。

4. 優秀校友網絡:女拔萃小學擁有一支龐大的校友網絡,校友遍佈各行各業,包括政商、學術、藝術等領域,學生可以從校友身上學習到豐富的人生經驗和職業技能。

5. 100%升讀中學部: 有些學校如德望小學只有50-60%的小學學生可升讀中學, 但女拔是100%直升, 所以是真龍校

根據Kidemy 2024 最Top小學排行榜,女拔排全港第二,其直屬中學2023-2024年度DSE(5-5**比率)高達70.6%,僅低於傳統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

相關文章: 【全港小學排名2024】 唯一按升BAND 1中學比率比較的最TOP排行榜

女拔萃小學收生要求

1. 面試:女拔萃小學的入學考試通常會包括多輪面試環節,評估學生的口語表達能力、思維能力、創造力和社交能力等方面。

2. 語文能力:女拔萃小學要求學生具備良好的中文能力,尤其是閱讀和寫作能力。另外,學生也需要具備一定的英文能力。

3. 數學能力:女拔萃小學要求學生具備基本的數學知識和解題能力。

4. 品格和態度:女拔萃小學重視學生的品格教育,要求學生具備正確的價值觀和道德觀念,並且對學習和生活懷有積極的態度。

5. 興趣和特長:女拔萃小學鼓勵學生發展多元化的興趣和特長,因此對學生在音樂、藝術、運動等方面的表現也會有一定的考察。

相關文章: 【全港直資小學排名2024】 TOP19排行榜+各校預測面試日期(不斷更新)

女拔萃小學面試貼士

1. 熟悉面試流程:女拔萃小學的小一面試通常包括多個環節,例如閱讀、語文、數學、創意、活動等方面的評估。您需要提前瞭解面試流程,以便做好相應的準備。

2. 注重學科基礎:小一面試會考察學生的學科基礎,例如語文、數學等方面的知識。您需要檢查學科基礎,並針對薄弱的學科進行有針對性的補充和練習。

3. 發揮創意:女拔萃小學重視學生的創意和想象力,小一面試會考察學生的創意和想象力。您可以通過閱讀、繪畫、玩具拼裝等方式,培養學生的創意思維,並在面試中充分發揮。

4. 注重學生的興趣和特長:女拔萃小學注重學生的個性發展,小一面試也會考察學生的興趣和特長。您需要幫助學生發掘自己的興趣和特長,並在面試中展現出來。

5. 積極表達:女拔萃小學重視學生的表達能力和溝通能力,小一面試會考察學生的口語表達和思維能力。您需要幫助學生提高口語表達能力,並在面試中積極表達自己的想法和觀點。

6.自理能力:除學術、創意邏輯得範疇外,女拔亦注重學生的自理能力。每年的面試中均會以不同的活動考核學生的自理的能力,例如:收拾餐具/書包、用餐的表現等

女拔萃小學面試題目

1. 個人介紹:讓學生自我介紹,介紹自己的姓名、年齡、家庭和興趣愛好等方面。

2. 知識問答:問及學生的學科知識,例如數學、語文、科學等方面的問題。

3. 圖畫創作:讓學生進行簡單的圖畫創作,觀察學生的創造力和想象力。

4. 情境模擬:設定一個情境,讓學生進行角色扮演或故事演繹,觀察學生的表達能力和思維能力。

5. 問答互動:與學生進行問答互動,觀察學生的思考能力、邏輯思維和口語表達能力等方面。

相關文章:【小一面試】名校會問什麼?面試班邊間好?附送2024年面試常見問題
相關文章:【小一面試】升小專家認證的100條常見問題(個人/小組/常識/家長題)
相關文章: K2學生應如何準備小一面試?

女拔萃小學第二輪面試

第一輪通常都有3000人以上, 但去到第二輪, 人數會大幅減少至大約只有300人。到最後只會收取140 位學生。

女拔萃小學面試班推介

1. 日朗坊小一面試班 (荃灣/九龍/屯門/元朗)

小一面試班
荃灣小一面試班

學費: $270 /小時
對象:K2
人數:每班6人
上課時間 : 每堂1.5 小時

地址:
荃灣總校:荃灣沙咀道289號恆生荃灣大廈13樓C&D室(寶石大廈斜對面)
元朗分校:元朗鳳攸南街9號好順利商場73號地舖(店舖門口對正基元中學)
九龍灣分校:九龍灣宏開道16號德福大廈20樓5號室

日朗坊深信「考入名牌小學不是神幼學生的專利」。無論您的家庭背景如何,孩子是否就讀學券幼稚園,只要家長有完善的升學配套協助,悉心栽培小朋友,成功考入心儀的頂級小學絕對是可能的!🌟

日朗坊擁有14年小一面試豐富經驗,已幫助上千位小朋友成功通過升小面試,考入他們理想的直資私立小學。與其他面試班不同,他們不會只栽培某些能力較好的學生,因為他們深信不論小朋友來自哪個幼稚園,每個小朋友都應享有平等的升學機會。

因此即使您的孩子目前就讀普通學券幼稚園,透過我們和家長的緊密合作,以及精心的栽培,他們也有機會升上直資私立小學,甚至是一些頂級神校,如聖保羅男女、女拔萃和男拔萃等。

日朗坊歷屆成功秘訣在於深入研究多年來學校面試試題,清晰瞭解不同學校的收生要求和校長的喜好。再加上我們的完善配套,包括portfolio製作、面試拍片、升學咨詢、專校面試班和家長面試班等,全方位協助您充分準備,獲得頂級小學學位。

2.智能兒童《全方位小一面試培訓班》

由資深老師小一面試老師Ms Kitty親自任教,她不旦有豐富教授學生經驗,以小班教學形式進行,每堂均有課堂報告給家長,也有練習給幼兒在家中溫習,課程由淺入深、圍繞生活經驗、循序漸進,令學生有系統地學習,課程包括加強中、英及數學邏輯等,可以培養學生的合作精神、情緒管理和紀律等。課程內容包括認字及口語表達,小組遊戲、情景處理及生活常識和記憶訓練,模擬面試。

有別於一般面試班已貼題和專校特訓作招徠,Ms Kitty面試班重視的是全面提升小朋友正面學習及面試行為。課程由Ms Kitty和心理學專家 一同設計,從幼兒心理角度出發,以較為軟性和互動的方法幫他們提升正面學習行為、態度及自信心。令小朋友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學懂小一面試較熱門常識知識等問題和各項面試技巧(例如:自我介紹、分類、找錯處、比較、排序及創作故事等問題。) 在完成課程後,學童得到的不是一個個背得滾瓜爛熟的貼題答案,而是全面提升至一個有良好正面學習行為,認識不同常識和面試技巧的名校寵兒。

女拔萃小學面試班特色

1.提升語文能力:女拔萃小學是非常著重語言的學校,因此語文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考察方向。面試班中會涉及中英文閱讀、聽力和口語等方面的訓練。

2.提升數理邏輯能力:數理邏輯能力也是女拔萃小學考察的重點之一。面試班中會涉及數學基礎知識的訓練和一些邏輯思維訓練。

3.綜合能力:女拔萃小學注重學生的綜合素質和發展潛力,因此面試班中可能涉及學生的思維能力、創造力、邏輯思維和解難能力等方面的訓練。

4.模擬面試和互動:女拔萃小學的面試也會包括與學生的面對面交流和互動。在面試班中,面試官可能會問及學生的個人情況、學習狀況、興趣愛好等方面的問題,並透過互動和交流,考察學生的表達能力、合作能力和社交能力和自信等方面。


相關文章:
【拔萃女小學面試】2024女拔 (DGSJ)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2024男拔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2024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 2024 SPCC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2024陳守仁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英華小學】2024英華面試貼士 + 收生要求 +歷屆題型拆解
【港大同學會小學面試】2024港同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聖保羅書院小學】2024聖保羅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2024音小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王錦輝小學】 2024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真道書院】2024真道小學 (LOGOS)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