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香港幼稚園排名2024

香港幼稚園排名2024

香港幼稚園是3-6歲兒童所接受的非強制性教育,主要以私營模式營辦的幼稚園提供,所以需要繳交學費。但在二零二一至二二學年,本地三至五歲兒童幾乎全部就讀幼稚園,人數約為 156,000 人。幼稚園有高班、低班及幼兒班課程,而現時大部分幼稚園只提供半日制,也有部分同時開辦全日制課程。

2023年,全港約有 1,040 所幼稚園,其中以九龍塘區的幼稚園競爭最為激烈。

為了確保自己的孩子可以進入理想的幼稚園,一些家長會提早了解有關的資訊,包括學位申請日期、面試安排、學費等,並在適當的時間內報名。此外,有些家長會考慮通過一些教育中介或者進行一些補充學習,以提高孩子的學習能力和面試競爭力。

免費幼稚園(學券)VS 私立幼稚園

現時政府為年滿兩歲8個月或以上的香港居民小朋友提供學券津貼,讓他們可以免費入讀本地的非牟利幼稚園。這些免費幼稚園也經常被稱為券幼。而香港也有由不同機構開設的私立幼稚園,收費由每月數千港元至一萬元不等。當中最受家長歡迎的就是學之園國際英文幼稚園根德園幼稚園等名幼。

如果把這2種類型的幼稚園作比較,私立幼稚園比較重視學生的升學出路,因此在教學風格上也較着重教學質素和學生的學術水平,小朋友一般會比較大壓力和辛苦。但正因為他們較免費幼稚園有更多的教學資源,他們的學生每年也有很多比率升讀香港的神級小學。

相關文章: Data Sir首次公開名小取錄生不想你知道的數學秘密

免費幼稚園(學券)等於不能考進神級小學嗎?

免費幼稚園等於不能考進神級小學嗎?這個問題相信是很多家長心中的疑問。但是根據資深升小老師Ms Kitty 十多年的經驗,其實這2者並沒有直接關係。她看見每年也有很多券幼的學生可以考進神級小學,也有名幼的學生考不進。因此,可不可以考進神級小學取決於家長有沒有及早為小朋友準備去提高他們的學習能力和面試競爭力,而不是學校的名聲。

全港幼稚園排名2024 (Top 40)

以下的幼稚園排名是跟據學校以住公佈的升學數據和學生的升小成績作比較而得出,家長可以參考。

排名幼稚園地區
1-4根德園幼稚園 (25/26學年結業)九龍城區
1-4學之園幼稚園多區
1-4國際英文幼稚園九龍城區
1-4維多利亞幼稚園多區
5迦南幼稚園(九龍塘)九龍城區
6香港創價幼稚園九龍城區
7聖母無玷聖心幼稚園沙田區
8又一村學校深水埗區
9合一堂單家傳紀念幼稚園沙田區
10聖羅撒幼稚園九龍城區
11聖馬提亞堂肖珍幼稚園元朗區
12約克國際幼稚園九龍城區
13民生書院幼稚園九龍城區
14比華利中英文幼稚園西貢區
15啟思幼稚園九龍城區
16激活幼稚園元朗區
17明我幼稚園東區
18劍鳴幼稚園九龍城區
19荃灣浸信會幼稚園荃灣區
20迦南幼稚園(麗港城)觀塘區
21香港中文大學校友會聯會張煊昌幼稚園沙田區
22崇真小學暨幼稚園深水埗區
23珈琳中英文幼稚園元朗區
24宣道幼稚園九龍城區
25聖母幼稚園黃大仙區
26雅麗斯英文幼稚園屯門區
27德貞幼稚園深水埗區
28香港培正小學九龍城區
29明雅中英文幼稚園大埔區
30救世軍慶恩幼稚園西貢區
31德寶英文幼稚園西貢區
32九龍靈糧堂幼兒園九龍城區
33德望小學暨幼稚園黃大仙區
34聖公會幼稚園灣仔區
35嘉諾撒聖心幼稚園中西區
36粉嶺神召會幼稚園北區
37藍田靈糧幼稚園觀塘區
38天樂幼稚園元朗區
39香港靈糧堂秀德幼稚園深水埗區
40卓思英文學校暨幼稚園葵青區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