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2024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2024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簡介

了解面試班

學校於2002年創立,位於九龍深水埗郝德傑道6號,主要的教學語言是英文和中文 (Y1粵,Y2普)。學校隸屬於保良局,是全港首間男女私立非牟利一條龍學校。由小學至中學,學生一共有12年就讀這學校,首五年是小學,第六至八年是初中,第九和第十年是讀英國會考IGCSE課程,最後兩年就考IBDP預科。其學校的教育理念是讓每個孩子在學校裏都可以獲得關懷照顧。學校希望每個學生都會樂於學習, 會獨立思考和有自信。保良局蔡繼有學校也強調「Every Child is Good at Something」和「一生一體藝」,希望培養學生對體育及藝術的興趣,鼓勵學生利用課餘時間參與體藝活動,藉此陶冶性情及促進全人發展。例如該校小一生需學習一種樂器。

保良局蔡繼有2024 小一入學重要日期

項目日期
簡介會2024年3月16日
入學報名2024年9月上旬
第一輪面試2024年9月下旬
第二輪面試2024年11月中旬
收生結果公佈2025年1月下旬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學費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雖然是私立學校,但是學校是隸屬於保良局的,因此學校一直持守非牟利原則。

img
級別2023-2024學費
Y1-Y5HKD 90,750
Y6-Y8HKD 120,175
Y9-Y10HKD 132,231
Y11-Y12HKD 136,048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好唔好?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是香港少有的私立非牟利一條龍學校。學校教學模式國際化,過去多次誕生IB狀元,是不少家長心中夢寐以求的名校。保良局蔡繼有學校不單是香港區名校, 其IB佳績更是世界前列, 根據教育諮詢機構Education Advisers的數據顯示,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在2021年IB全球排名榜中佔據第20位,共出產9名IB狀元。

根據Kidemy 2024 最Top小學排行榜,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排全港第八,其直屬中學2023-2024年度IB平均分高達39分,僅低於傳統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收生要求

學校十分重視考生的中英文水平,要求他們能掌握雙語, 並不可以只有英文叻、或者中文叻。要雙語也強才可以。因為語文差的小朋友是十分難以適應蔡繼有的雙語學習環境。

至於考生的音樂, 體肓和才藝表現並是最重要的考慮因素,還是以語文能力為關鍵的收生準則。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面試貼士

  1. 多讓小朋友看圖書: 學校的小一面試中, 會多次要求考生分享圖書, 或者朗讀圖書。
  2. 訓練小朋友細心觀察事物: 考生需要留意校內周邊的環境變化。(例如剛剛說話的老師叫什麼名字, 剛 剛經 過的操場正在進行什麼活動等)
  3. 小朋友需要適應多變的環境: 學校在面試中會多次轉換課室, 考試語言和考試模式等
  4. 小朋友需準備好應考文具: 面試中會有畫畫考試, 因此小朋友需要準備好數支鉛筆,擦膠和12色顏色筆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第一輪面試

學校還沒有公佈第一輪的面試的日期。 但根據過住經驗推測, 第一輪的面試大概會在2023年9月下旬舉行。有大概4000位考生, 面試會以廣東話和英文形式向小朋友問問題, 也會有小組面試。整個面試需時1小時。

相關文章: 【全港小學排名2024】 唯一按升BAND 1中學比率比較的TOP20排行榜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第一輪面試題目

自我介紹

除了普通的自我介紹外,學校也可能會換過形式叫考生自我介紹。例如用中文問你你叫什麼名字?接著用英文問你你的興趣是什麼?

畫畫

考生需要按老師的指示畫畫,例如老師會叫你先畫一個太陽, 再畫一祼大樹等。有時候老師也有可能叫考生在指定題目內自由發揮, 例如「到公園去」, 「我的好朋友」。在完成畫作後, 老師會以中文/英文形式問考生有關那幅作品的問題。

玩具/圖書介紹

學校會要求考生以中文/英文分享一本自己喜愛的圖書/玩具。

朗讀文章

學校會要求考生朗讀文章並回答相關問題。

英文生字

學校會要求考生串指定的英文字

數學題

學校會以中文/英文模式叫考生計算1-20 的加減數, 也會有應用題和比較題

看影片搶答問題

學校會播放一條影片, 在看完影片後, 學生需要搶答問題。這項主要考核小朋友的觀察力和是否細心

跳舞和唱歌

例如學校會叫各位小朋友跳Baby shark。這項主要考核小朋友會否不想跳和會唔會玩得太開心而控制不了自己)

集體遊戲

老師會以中文/英文形式和小朋友玩集體遊戲 (例如音樂椅,狐狸先生幾多點? 和飛行棋)

相關文章:【小一面試】名校會問什麼?面試班邊間好?附送2024年面試常見問題
相關文章: K2學生應如何準備小一面試?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第二輪面試

經過了第一輪面試的篩選後, 可以來到第二輪面試的只有400-500多位考生。而在這輪面試中, 家長也需要接受面試。 整個面試需時1小時, 而最後只會收有大概180位小朋友。第二輪面試的題目和第一輪大概相約, 但是在第二輪面試中, 學校會先讓小朋友玩集體遊戲和畫畫, 之後再叫小朋友進行靜態的對答。考核的就是小朋友在玩耍後能否整理好心情去回答問題。

相關文章: 【全港直資小學排名2024】 TOP19排行榜+各校預測面試日期(不斷更新)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第二輪面試題目

跳舞和唱歌

例如學校會叫各位小朋友跳Baby shark。這項主要考核小朋友會否不想跳和會唔會玩得太開心而控制不了自己)

集體遊戲

老師會以中文/英文形式和小朋友玩集體遊戲 (例如音樂椅,狐狸先生幾多點? 和飛行棋)

畫畫

考生需要按老師的指示畫畫,例如老師會叫你先畫一個太陽, 再畫一祼大樹等。有時候老師也有可能叫考生在指定題目內自由發揮, 例如「到公園去」, 「我的好朋友」。在完成畫作後, 老師會以中文/英文形式向考發有關那幅作品的問題。

朗讀文章

學校會要求考生朗讀文章並回答相關問題。

玩具/圖書介紹

學校會要求考生以中文/英文分享一本自己喜愛的圖書/玩具


家長中文/英文對答

學校會以中文/英文向家長問問題, 內容包括但不限於職業, 小朋友的優點和缺點, 對學校教育理念的看法和如何提升小朋友自信心/獨立等

蔡繼有面試班推介

1. 日朗坊小一面試班 (荃灣/九龍/屯門/元朗)

小一面試班
荃灣小一面試班

學費: $270 /小時
對象:K2
人數:每班6人
上課時間 : 每堂1.5 小時

地址:
荃灣總校:荃灣沙咀道289號恆生荃灣大廈13樓C&D室(寶石大廈斜對面)
元朗分校:元朗鳳攸南街9號好順利商場73號地舖(店舖門口對正基元中學)
九龍灣分校:九龍灣宏開道16號德福大廈20樓5號室

日朗坊深信「考入名牌小學不是神幼學生的專利」。無論您的家庭背景如何,孩子是否就讀學券幼稚園,只要家長有完善的升學配套協助,悉心栽培小朋友,成功考入心儀的頂級小學絕對是可能的!🌟

日朗坊擁有14年小一面試豐富經驗,已幫助上千位小朋友成功通過升小面試,考入他們理想的直資私立小學。與其他面試班不同,他們不會只栽培某些能力較好的學生,因為他們深信不論小朋友來自哪個幼稚園,每個小朋友都應享有平等的升學機會。

因此即使您的孩子目前就讀普通學券幼稚園,透過我們和家長的緊密合作,以及精心的栽培,他們也有機會升上直資私立小學,甚至是一些頂級神校,如聖保羅男女、女拔萃和男拔萃等。

日朗坊歷屆成功秘訣在於深入研究多年來學校面試試題,清晰瞭解不同學校的收生要求和校長的喜好。再加上我們的完善配套,包括portfolio製作、面試拍片、升學咨詢、專校面試班和家長面試班等,全方位協助您充分準備,獲得頂級小學學位。

2.智能兒童《全方位小一面試培訓班》

由資深老師小一面試老師Ms Kitty親自任教,她不旦有豐富教授學生經驗,以小班教學形式進行,每堂均有課堂報告給家長,也有練習給幼兒在家中溫習,課程由淺入深、圍繞生活經驗、循序漸進,令學生有系統地學習,課程包括加強中、英及數學邏輯等,可以培養學生的合作精神、情緒管理和紀律等。課程內容包括認字及口語表達,小組遊戲、情景處理及生活常識和記憶訓練,模擬面試。

有別於一般面試班已貼題和專校特訓作招徠,Ms Kitty面試班重視的是全面提升小朋友正面學習及面試行為。課程由Ms Kitty和心理學專家 一同設計,從幼兒心理角度出發,以較為軟性和互動的方法幫他們提升正面學習行為、態度及自信心。令小朋友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下學懂小一面試較熱門常識知識等問題和各項面試技巧(例如:自我介紹、分類、找錯處、比較、排序及創作故事等問題。) 在完成課程後,學童得到的不是一個個背得滾瓜爛熟的貼題答案,而是全面提升至一個有良好正面學習行為,認識不同常識和面試技巧的名校寵兒。

相關文章:
【拔萃女小學面試】2024女拔 (DGSJ)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拔萃男書院附屬小學】2024男拔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保良局蔡繼有學校】2024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聖保羅男女中學附屬小學】 2024 SPCC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保良局陳守仁小學】2024陳守仁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英華小學】2024英華面試貼士 + 收生要求 +歷屆題型拆解
【港大同學會小學面試】2024港同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聖保羅書院小學】2024聖保羅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 2024音小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王錦輝小學】 2024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真道書院】2024真道小學 (LOGOS)面試貼士 + 歷屆題型拆解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