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興趣班資訊
  3. 【芭蕾舞學校邊間好】舞蹈起源和兒童芭蕾舞學校推介
【芭蕾舞學校邊間好】舞蹈起源和兒童芭蕾舞學校推介

【芭蕾舞學校邊間好】舞蹈起源和兒童芭蕾舞學校推介

0

芭蕾舞起源

芭蕾舞起源可以追溯到意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在16世紀,芭蕾舞在法國和俄羅斯等地區進一步發展,其優雅的姿態和複雜的步伐令這種舞蹈變成一門極具觀賞性的表演。

古典芭蕾舞由法國國王路易十四所創立,他年輕的時候也是一名熱情的芭蕾舞者,曾參與多部由著名舞者兼編舞家皮埃爾·波襄以及作曲家尚-巴普蒂斯特·盧利合作創作的舞劇。”芭蕾”一詞來自法文“ballet”,其源於義大利語的“balletto”,意指小舞蹈,這本身又來自於“ballo”,意為“舞蹈”。

img

芭蕾舞的基本動作

柏蘭姿勢(Plie):這是芭蕾舞中最基本的動作之一,指的是膝蓋彎曲的動作,可以是半彎(demi-plie)或全彎(grand plie)。

提拉(Tendu):這是將腳尖伸直至只有腳尖觸地的動作。

跳躍(Jumps):芭蕾舞中的跳躍有多種,包括小跳(petit allegro)和大跳(grand allegro)。

旋轉(Pirouette):舞者以一只腳為軸進行旋轉,另一只腳的腳尖挨著膝蓋。

阿拉貝斯克(Arabesque):這是一種姿勢,舞者的一隻腳保持在地面上,另一隻腳從地面抬起伸直到後方,身體保持平衡。

舞步連接(Enchainement):指的是一系列連貫的動作組合。

芭蕾舞學校推介

1. 崔藹璇芭蕾舞學校 (DC Ballet)

崔藹璇芭蕾舞學校 (DC Ballet)是香港其中一個最出名最大型的芭蕾舞學校。學校全港有十間分校,遍佈藍田、九龍灣、觀塘、油塘、坑口、調景嶺、北角、柴灣、火炭和奧運。DC Ballet有2個芭蕾舞課程是十分適合兒童試玩的。

親子芭蕾舞課程學前舞蹈證書班
適合年齡:1.5 – 2.5 歲適合年齡:2.5 – 4.5 歲
芭蕾舞親子課程是根據英國皇家芭蕾舞課程而設,課程以唱歌,跳舞,遊戲為主,訓練幼兒大小肌肉,語言發展和專注力。在輕鬆的音樂旋律下,讓幼兒從遊戲中學習,啟發思維。課堂在輕鬆的氣氛及充滿節奏的音樂下,以故事形式配合不同的道具進行,啟發幼兒豐富的想像力並提高她們的音樂節奏感,讓她們體驗群體生活,培養自信心。
**完成36堂課程後,學員可獲頒本校結業証書。**本校保送學員參加英國皇家舞蹈學院之Demonstration Class,並可獲該院頒發証書。

2.王仁曼芭蕾舞學校

王仁曼芭蕾舞學校以創辦人王仁曼為名,她多年來培育了無數芭蕾舞蹈員、教師及舞蹈工作者。發展至今,已有64年歷史,學校在香港共有六間校舍,遍佈北角、中環、跑馬地、九龍灣、沙田和荃灣。
王仁曼芭蕾舞學校以創辦人王仁曼為名,她多年來培育了無數芭蕾舞蹈員、教師及舞蹈工作者。發展至今,已有64年歷史,學校在香港共有六間校舍,遍佈北角、中環、跑馬地、九龍灣、沙田和荃灣。

王仁曼芭蕾舞學校並沒有太多課程,只有一個啟蒙班適合小朋友。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