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興趣班資訊
  3. 【ABRSM五級樂理考試2024】34堂線上課程助你奪取Distinction
【ABRSM五級樂理考試2024】34堂線上課程助你奪取Distinction

【ABRSM五級樂理考試2024】34堂線上課程助你奪取Distinction

0
立即免費試堂

ABRSM五級樂理考試是什麼?

如果你只是初學者,是不用花時間去理會五級樂理考試的。但要是學生已經有一定音樂基礎,並想考取更高的等級(6至8級的術科及遙距評核音樂演奏等級,就必須先考在五級樂理考試、實用音樂修養(Practical Musicianship)或solo Jazz subject 取得合格成績。

五級樂理內容

時值及休止符 (Note values & Rests)音程 (Intervals)
拍子記號及拍子 (Time signature & Rhythm)音階 (Scales)
音符和休止符組合 (The grouping of notes and rests)移調 (Transposition)
重寫節奏 (Rewrite rhythm)專有名詞 (Technical names)
音高和譜號 (Clefs & Pitch)和弦及和弦轉位 (Chords and Chords inversions)
半音及全音 (Semitone & Whole tone)終止式 (Cadences)
突變記號 (Accidentals)裝飾音 (Ornaments)
人聲和管弦樂器 (Voices and Orchestral instruments)

2024年樂理考試前準備

1. 預先下載PSI

在疫情前,ABRSM 只提供現場考試給各位考生,但自2021年8月起, 各位考生只可以在網上考5級樂理。為了防止各位考生在網上考試作弊, ADRSM 要求每位考生在試前預先下載官方認可的第三方應用程式PSI。這個應用程式會錄取你電腦整個桌面的資訊,你應考其間房間內一切景象,和聲音。一旦他們發現學生作弊,便會DQ他們。

2. 提早15至20分鐘到達考試頁面

到了考試當天,請在考試前15至20分鐘到達該頁面,並準備好做一系列的試前測試,例如網絡狀況是否正常,鏡頭是否清晰?學生須準備身份證明文件、數張空白的草稿紙、五線譜紙和鉛筆擦膠等,並在鏡頭前展示出來。

在這個情況下, 家長是可以幫子女利用鏡頭進行環境掃描的。首先你需要在光線充足的情況下對鏡頭展示子女的身份證和身份證明文件,以證明其考生的身份。另外家長也需要幫考生用鏡頭掃描一次考試房間內一切景象,以確保沒有任何考試作弊的可能性。(請確保沒有任何考試相關的內容在房間內,)。如果學生有準備草稿紙等,也需要在鏡頭內展示草稿紙內沒有任何考試的提示。

ABRSM樂理考試收費

級別收費 (HKD)
Grade 1/第1級 $705
Grade 2/第2級 $750
Grade 3/第3級 $794
Grade 4/第4級 $926
Grade 5/第5級 $1,025

ABRSM五級樂理可以自學嗎?

五級的樂理考試難度不是很高, 因此自學是可行的。自學的學生建議選擇報讀一些據系統性的網上樂理課程,價錢大概是$1000至$1500元

自學課程推介

ABRSM五級樂理
ABRSM五級樂理
tags: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