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聖馬提亞堂肖珍幼稚園好唔好? – 2023/24 最新學校及入學資訊

聖馬提亞堂肖珍幼稚園好唔好? – 2023/24 最新學校及入學資訊

聖馬提亞堂肖珍幼稚園 基本資料

學校名稱:聖馬提亞堂肖珍幼稚園-
ST. MATTHIAS’ CHURCH CHIU CHUN KINDERGARTEN
全年學費 (半日班):免費
地址:新界元朗媽廟路九號地下至二樓全年學費 (全日班):不適用
地區:元朗區地區排名:

校長:蕭連英女士
校監:陳榮豐牧師
創校年份:1969
家長教師會:沒有
宗教:基督教
性別:男女
幼稚園教育計劃:有參加
電話:24794262
網址:http://www.chiuchunkg.edu.hk

聖馬提亞堂肖珍幼稚園 學校設施

課室數目:11
戶外遊戲場地:
室內遊戲場地:
音樂室:
其他場地:輔導室、圖書室、多功能室

聖馬提亞堂肖珍幼稚園 每班人數

上午班下午班全日班
幼兒班9793不適用
低班120118不適用
高班120319不適用

聖馬提亞堂肖珍幼稚園 好唔好?

課程規劃
本校採用螺旋式主題教學、方案教學及多元智能教學。課程編排按照教育局《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並配合幼兒的發展特徵、興趣及需要編訂適切及全面均衡的綜合課程,更讓幼兒從遊戲活動中學習。 本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
教學模式及活動
本校採用主題教學、方案教學、多元智能課程、小組教學及活動教學方式上課,並注重兩文三語。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參觀、討論和專題探究活動,建構幼兒知識及豐富其經驗。幼兒在自選活動中不斷探究及發現,從而提升各種不同的學習能力及發展個人潛能。教師以腦科學及思維為本教學,引用多元教學策略,提升幼兒的高階思維發展。教師亦引用培養心智習慣的策略和技巧,全方位地促進幼兒心智習慣的建立 。 本校更積極推行生命教育和品德教育 , 並以繪本推行生命教育,培養幼兒各種優質生命力。
學校使命及抱負
本校的辦學宗旨是:促進幼兒靈、德、智、體、群、美之全人發展。 校訓為「非以役人、乃役於人」。此外,校方致力培養幼兒良好的品德 、自我照顧及主動學習的能力。
對學生支援
~幼兒班:新生適應日及家長講座。 ~低班:升班介紹。 ~高班:模擬小一上課及參觀社區小學,藉以體驗小一學習生活及模式。 ~全校家長會見日、家長講座及工作坊等。 ~本校還有宗教老師、輔導老師、特殊教育老師及駐校社工,輔導及支援個別學生、家訪及幫助需要支援之家庭。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本校採用持續性觀察評估,記錄及評估幼兒之學習進度及能力發展,幫助老師了解每位幼兒的學習能力、需要及進展。老師藉評估資料優化課程及教學活動,並給予幼兒適切的支援及輔導。
其他家長活動
舉辦家長日、家長觀課及課後討論、家長講座及工作坊、 家長團契、家長義工隊(圖書組、校車組、關愛組、故事爸媽組)、家長小組、家長協助戶外活動等。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