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迦南幼稚園】2024/25 最新學校及入學資訊+ 歷屆面試題型

【迦南幼稚園】2024/25 最新學校及入學資訊+ 歷屆面試題型

迦南幼稚園(九龍塘) 基本資料

學校名稱:迦南幼稚園(九龍塘)-
CANNAN KINDERGARTEN (KOWLOON TONG)
全年學費 (半日班):$5,440
地址:九龍九龍塘金巴倫道9及11號地下部分及1樓全年學費 (全日班):不適用
地區:九龍城區地區排名:

校長:朱蕙女士
校監:林薇女士
創校年份:1999
家長教師會:沒有
宗教:
性別:男女
幼稚園教育計劃:有參加
電話:23383262
網址:http://www.cannan.edu.hk

迦南幼稚園(九龍塘) 學校設施

課室數目:16
戶外遊戲場地:
室內遊戲場地:沒有
音樂室:
其他場地:圖書室、特別活動室

迦南幼稚園(九龍塘) 每班人數

上午班下午班全日班
幼兒班19697不適用
低班19549不適用
高班0380不適用

迦南幼稚園(九龍塘) 好唔好?

課程規劃
以兒童為本位,重視培育兒童的知識、技能、價值觀和態度。內容涵蓋六個學習範疇,注重全面性、均衡性及適切性。兼顧兒童的品德、認知和語言、身體、情意和群性、美感五項發展目標。並切合兒童的發展需要、能力、興趣及經驗。尊重每一個兒童的獨特性,照顧兒童的學習差異,課程安排具靈活性,按校本需要增設專科老師,推行兩文三語活動。 本校會遵照《幼稚園教育課程指引》(2017)規劃課程,不會要求幼兒班兒童執筆寫字,亦不會要求兒童做機械式的抄寫或操練式的計算練習。
教學模式及活動
採取以兒童為本位的教學方法,教學內容誘發兒童的學習興趣,注重兒童雙語的發展。設定不同的學習主題,以故事引發兒童解難、探索,培育兒童的創意思維,豐富兒童的學習經驗。學習活動是動靜交替,以不同形式進行,並設繪本教學及網上親子閱讀計劃,透過中英文好書推介,為家長提供閱讀指引,推廣閱讀文化,培養兒童從小樂於及喜愛閱讀。課室內設置內容豐富的興趣角,讓兒童透過五感探索,從遊戲及做中學習,再配合高廣度分組模式,讓兒童實踐「計劃、工作、回顧」,培養兒童成為主動的學習者。
學校使命及抱負
提供全面優質服務予家長及幼兒,並不斷努力改善及持續高質素服務。促進幼兒達至「全人」發展,致力裝備幼兒在品德、認知和語言、身體、情意和群性、美感上得到均衡的發展,奠下良好的基礎,為日後生活作好準備。
對學生支援
由駐校社工及老師恆常觀察兒童的表現,以能適時介入,提供協助及關顧服務。設新生入學適應期,家長可陪同子女上課。為兒童安排小一模擬及參觀活動,讓順利銜接小一作好準備。
兒童學習經驗評估
採用進展性和總結性評估方式,評估內容涵蓋知識、技能、價值觀和態度。老師透過日常觀察,按主題內容進行持續性評估,為兒童撰寫主題學習評估、繪本活動報告、行為觀察記錄、作品分析等;每學年會進行兩次總結性評估,總結兒童的整體學習表現和發展情況。所有記錄及活動相片均收集在學習歷程檔案內,是兒童成長的佐證。
其他家長活動
家長可藉着家長會、觀課、課程講座等活動,瞭解學校的願景、辦學目標及子女的學習情況。老師常透過電話或面談,與家長保持緊密聯繫,收集家長意見。學校亦會透過網上通訊,舉辦親子活動、親職講座及邀請畢業生家長回校參與義工服務,交流經驗。

迦南幼稚園歷屆試題

學校現正接受2024/25年度幼稚園之入學申請,網上報名由2023年10月3日至10月21日止。學校只接受網上申請,所有申請均會安排面見。報名費為HK$40。

面試流程約半小時至一小時,家長和子女會共同進入面試室和老師見面。老師會先詢問小朋友問題,接着會讓小朋友和家長進行親子互動,然後老師會讓小朋友玩玩具、拼圖。

歷屆試題
你叫咩名?
平日鐘意去咩地方玩?
坐咩交通工具前來面試?
將不同顔色的積木分類
簡單拼圖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