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親子好去處
  3. 香港動植物公園一日遊攻略
香港動植物公園一日遊攻略

香港動植物公園一日遊攻略

0

香港地小人多,最近還因為疫情被困在香港,但也因為如此,越來越多人開始重新發掘香港的景點和好去處。而香港動植物公園正是一個平時被人遺忘,但在這段時間,大家都不約而同會想起,想重回的地方。

香港動植物公園特色 —— 媲美海洋公園?

香港動植物公園是香港歷史悠久的,香港動植物公園在香港已經屹立超過150年。雖然動植物公園成立已久,但更可貴的是動植物公園能夠推陳出新,一直保持公園的特色。而適逢剛過公園150週年,動植物公園有許多慶祝活動,還新增了全新的親子體感活動,更最新引入了水獺以及黑冕鶴,是一個十分適合共度親子樂的地方!

是的,動植物公園是真的有動物。很多人以為海洋公園就是香港的唯一動物園,在香港要睇動物就去海洋公園。然而,很多人都遺忘了動植物公園也有動物!除了新進的水獺以及黑冕鶴外,香港動植物公園園內還有大量哺乳、爬行和鳥類動物。動物種類超過50種,籠舍都有40個,單單是雀鳥的飼養數量都有400隻。而且很多還是海洋公園沒有,是香港動植物公園特色,例如有,猩猩、狐獴、紅鸛、樹懶、緬甸蟒蛇等等。

香港動植物公園
香港動植物公園裏的動物種類超過50種,籠舍都有40個。

香港動植物公園特色,除了動物觀賞之外,還有動物表演。每日8:15,11:15和15:15都會有5-10分鐘的動物餵食表演。

香港動植物公園特色,顧名思義,除了動物,當然還少不了植物。這裡有1000多種植物,種類也很豐富,囊括了不同的外來和本地植物品種。家長小朋友可以在這裡觀賞和認識到各種的藥物、灌木和溫室植物,包括玉蘭、茶花、松柏、杜鵑、春羽等等。最新必看的香港動植物公園特色,包括由22顆古樹名木組成的古樹名木徑、楓樹巷等。在這裡家長和小朋友可以欣賞古樹之餘,還可以教育和提升小朋友對樹木的關注和認識。而且,這個香港動物公園特色還是值得再去的。不同的季節都有不同的氣氛感覺,即使是秋冬季節,都別有一份感覺,絕對是一個親子值得去的好地方。

香港動植物公園
香港動植物公園有1000多種植物,種類也很豐富,囊括了不同的外來和本地植物品種。

香港動植物公園設施

香港動植物公園特色,除了是有動植物觀賞項目外,這裡還設有兒童遊樂場,令它成為一個親子好去處,讓小朋友學習之餘,也可以輕鬆放電。

動植物公園設施除了有動物籠舍、溫室、觀景台外,還有展覽中心和各式遊樂設施。香港動植物公園在中環佔地5.6公頃,是一個旺中帶靜的地方。城市綠洲也是香港動植物公園的特色賣點之一。

相關文章:【親子好去處2023】全港各區24個你冇去過戶外/室內遊樂場

香港動植物公園收費

香港動植物公園的觀賞程度其實可媲美香港海洋公園。不少人都會好奇香港動植物公園收費如何。而最令人驚奇的往往是香港動植物公園收費竟然是零。對的香港動植物公園是免費入場的。

香港動植物公園攻略

雖然香港動植物公園入場費用全免,但是卻有開放時間。要去,就要做好香港動植物公園攻略,清晰各個區域的開放時間。

噴水池平台花園5:00am-10:00pm
溫室, 教育及展覽中心9:00am-4:30pm
哺乳類動物區8:00am-5:00pm
其他6:00am-7:00 pm


由於公園佔地甚廣,所以香港動植物公園攻略除了開放時間外,還必須了解各個香港動植物公園設施所在地。

東部:兒童遊樂場、鳥舍、溫室及噴水池平台花園

西部:哺乳類及爬行類動物動物園

想要遊園,就必須做好香港動植物公園攻略,安排好時間和遊園的先後次序。

另外,逢星期日動植物公園還有免費粵語導賞服務提供,介紹公園的歷史和院內動植物,十分適合小朋友。但導賞名額有限,為時2小時,有興趣家庭就要注意以下香港動植物公園攻略。

時間:10:30-12:30

名額:40人

集合地點:教育及展覽中心

時間:逢星期日

香港動植物公園點去?

香港動植物公園位於中環雅賓利道,鄰近設若瑟堂和禮賓府。而香港動植物公園點去也很簡單,無論是在中環、金鐘、銅鑼灣地鐵站都有巴士前往。但駕車人士就要小心,因為動植物公園泊車較麻煩。麻煩在動植物公園沒有停車場,附近的香港公園也沒有。駕車人士需要泊鄰近地方。不過幸好在同一條街都有另外2個停車場可用,而且時租也不太貴。

除了乘車,在金鐘站步行到香港動植物公園也很方便,還有又少路線是可以穿過大廈的,即使是夏天也不怕。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