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親子好去處
  3. 【薄鳧林牧場】開放時間、預約免費參觀和交通一覽
【薄鳧林牧場】開放時間、預約免費參觀和交通一覽

【薄鳧林牧場】開放時間、預約免費參觀和交通一覽

0

薄鳧林牧場歷史

這座在2009年12月獲政府評為一級歷史建築的薄鳧林牧埸建於1887年, 前身是舊牛奶公司高級職員宿舍。在2015年, 明愛成功獲選為這座歷史悠久的建築物進行活化,並特意名為薄扶林的舊稱「薄鳧林」,以突顯當地悠久的歷史。

薄鳧林牧場在2022年4月21日開始試業,只有已登記人士可以進場。在試業一年中, 牧場錄得超過32000名訪客,反映活化項目深受市民歡迎。現時薄鳧林牧場已經開始對外開放, 大家除了可以去這座有過百年歷史的英倫風建築打卡外, 也可以參加牧場定期舉辦導賞團及工作坊等活動。

img

薄鳧林牧場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日(包括公眾假期*)1000-1230; 1400-1800
星期三(公眾假期*除外)休館

另外, 牧場只會在黑色暴雨或八號風球惡劣天氣下才會關閉, 其他時間如常開放。

相關文章:【親子好去處2023】全港各區24個你冇去過戶外/室內遊樂場

薄鳧林牧場預約安排

雖然牧埸現已開放予公眾參觀, 但為了有效控制人流,所有訪客都需要預約才可以前來參觀。預約安排如下:

1.預約自助參觀【薄鳧林牧場】(免費)

如果大家只想免費參觀一下牧場的話, 可以到官網填寫一份簡單的登記表格, 填寫完成後就會收到一封確認電郵。到入場時出示確認電郵即可。但要注意的是, 每次填表最多可預約4位人數, 而且此預約參觀不包括導賞團,導賞團須另外報名。

薄鳧林牧場預約

2.薄鳧林牧場導賞參觀(免費)

除了自助參觀外, 大家如果想參加導賞團, 等專人為你介紹牧場歷史、建築特色、活化過程等是需要另外報名的, 但是費用全免。要注意的是導賞團只會在逢星期五、六、日及公眾假期開放。

免費報名連結: Link

3.薄扶林文化地境村落導賞(收費)

如果大家覺得參加導賞團也不足夠的話, 也可以付費$280 參加村落導賞。由薄扶林村村民或熟悉薄扶林村的牧場大使和你走入村內,親述生活點滴。深入探索昔日牛奶公司牧場遺址,了解香江百年變遷。現在的導賞將增添到訪香港大學大學堂宿舍,由學生帶領探索這座曾為德忌利士堡,和納匝肋樓印書館的法定古蹟,也會讓學生分享大學宿生的生活。

報名連結: Link

薄鳧林牧場工作坊

牧場定期也會舉行一些工作坊給各位參加, 讓大家也可以體驗傳統食物生產方式。

七月-天然蚊香及驅蚊包工作坊
-雞屎籐茶粿工作坊連牧場導賞
-天然牛奶皂工作坊
-菜茶工作坊
-牛奶蘇木染工作坊
八月楊桃燈籠工作坊
藍染工作坊(大街導賞)
竹魚紥作工作坊
竹兔燈籠工作坊
九月婆婆嫲嫲豆漿工作坊

薄鳧林牧場交通

牧場不設泊車位,最近的停車場位於置富南區廣場,步行至牧場約需十分鐘,建議大家以公共交通工具前往牧場。

地鐵: 堅尼地城站A出口轉乘 23號綠色專線小巴
巴士: 4, 4X, 7, 30X, 37A, 37B, 40, 40M, 71, 90B, 91, 94, 970, 970X, 973 (薄扶林村下車)
小巴: 22, 22S, 22X, 23, 23M, 31, 31X, 63, N31
的士: 薄扶林道141號A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