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親子好去處
  3. 大埔親子好去處 2022 (樹屋田莊 + 蝶豆花園有機農莊)
大埔親子好去處 2022 (樹屋田莊 + 蝶豆花園有機農莊)

大埔親子好去處 2022 (樹屋田莊 + 蝶豆花園有機農莊)

0

大埔位於新界,歷來當地都以務農和捕魚為主。所以,即使是現在,大埔都有很多自然農地,成為了不少家長選擇帶小朋友輕鬆和親近自然的親子好去處。

大埔親子好去處 —— 樹屋田莊

大埔林村許願樹固然聞名遐邇,但你知道大埔林村還有個樹屋田莊,而且還是個很好的大埔親子好去處嗎?

img
大埔親子好去處
大埔樹屋田莊

樹屋田莊將愛護地球和大自然等綠色概念滲入田莊中,讓參與者從多元的活動中體驗學習。田莊的活動動靜皆宜,適合有意想藉著假期鍛鍊身手的小朋友,亦適合想到郊外散散心,好好享受自然的大人小朋友。

樹屋田莊當然就有樹屋了。9米高的樹屋是田莊的標誌地標。小朋友可以在教練的指示下,參與樹屋歷奇活動,利用遊繩爬上樹屋,訓練自己的協調性和挑戰自己的膽量。然而,爬上樹屋後,教練會和小朋友們一起進行交流會,討論自然環境的議題。如果想進一步挑戰膽量,除了爬樹屋,小朋友還可以在田莊一嘗飛翔的感覺。田莊利用自然物料建造了不同的高台飛索關卡,讓大家不用飛到外國,在香港本地都可以體驗在郊外滑翔的爽快。而在愛護自然而言,樹木保育絕對是重要的一環,田莊舉辦了20多年的康樂攀樹正正圍繞這個主題。小朋友在這項活動中會透過學習攀樹和基本的繩索技巧,爬上20呎高的樹木。從而在爬樹過程中獲取新的技巧和成功感外,還可以進一步認識樹木,並透過親身的接觸體驗,加深與樹木和自然的聯繫。另外,田莊是香港難得的親子好去處中有提供橫水渡活動的地方。小朋友可以在田莊內體驗橫水渡,在木筏上拉著繩游動到對岸,而全程橫渡期間,都會有專人在旁協助並保證小朋友安全。

除了這些較為矚目的活動外,田莊還有各種不同的訓練,例如彈床、寵物日常、繩網、伐木、野外取火、觀賞昆蟲、搭營等野外和自理技巧,讓他們有接觸野外露營和親近自然的滋味和嘗試。田莊是一個能讓大人小朋友在香港享受獨特的自然體驗,從而傳遞深刻的環境保育概念的親子好去處。

在這裏家長可以因應小朋友興趣和能力自訂活動。另外,親子樂也是田莊的關注重點。除了當中不少活動都開放給大人外,田莊也有計畫開放不同露營計畫,提供不同享受給不同人士。在這裏,少接觸野外的都市人都可以很容易地享受露營樂,親近快被忘卻的自然和快被拋棄的無污染星空。這裡絕對是一個能為大人小朋友提供一個難忘的香港自然體驗的親子好去處。

地點:大埔林村新塘下村26A2
時間:逢周一至日9:00am-5:00pm
入場費:$120(半日),$140(全日),3歲或以下幼兒及65歲或以上長者$100入場費
查詢電話:2658 2618

大埔親子好去處 —— 蝶豆花園有機農莊

大埔絕對是一個親親大自然的好地方。在石屎森林居住久了,就會想趁假日到郊外喘喘氣。而有相同想法的你就更加要到這個佔地50萬呎的大埔親子好去處遊玩一番了。

大埔親子好去處
大埔蝶豆花園有機農莊

蝶豆花園有機農莊離大埔市中心只有15分鐘路程,有小巴直達。雖然位於近郊地區,但交通尚算方便。園區內的景點眾多,非常適合親子一日遊。

到達這個大埔親子好去處後,必需探訪的有羊駝園。羊駝園內有6隻2-5歲由澳洲引入的羊駝,顏色各有不同,但都性格友善。大人小朋友可以到這裡購買飼料餵羊駝,零距離與他們接觸玩耍。所以,要親親大自然親手餵飼小動物也不一定要遠赴日本,在大埔蝶豆花園有機農莊也一樣能夠實現。另外,農莊四周被草木圍繞,但在園中央則有一個天鵝湖。父母能夠和小朋友一同在天鵝湖上踩天鵝船,與清澈湖水下的錦鯉同遊,欣賞農莊風景。至於打卡位,農莊內也有不少。每當春天來臨,農莊四處都佈滿繡球花和向日葵的蹤影。大家可以在這與花海、風車、花海隧道和天空之鏡打卡。當餓了時,更可以在湖邊露天茶座享受美景和美食,共度一個悠閒而有趣的假日。

基本收費活動內容
成人$200觀光船票丶天空之鏡拍照丶夾羊駝公仔幣3個丶DIY真皮羊駝印鎖匙扣丶DIY拓印環保袋和祈福牌
小朋友$150 (3-12歲)觀光船票丶天空之鏡拍照丶任玩充氣彈床和沙池丶夾公仔幣3個丶DIY彩繪錢罌和沙畫。
年票$1,288/位可無限次參觀大埔蝶豆花園,錦田菠蘿園和大埔童話世界農莊(客戶包場除外)
1. 不足三歲或以下免費入場丶長者半價
2. 年票$888/位(可無限次參觀大埔蝶豆花園和錦田菠蘿園(客戶包場除外)
3. 親親羊駝$60送飼料一份
4. High Tea Set+親親羊駝$288/位(2位為訂購單位)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