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親子好去處
  3. 【親子行山好去處2023】必選11條路線!行山新手路徑推薦!
【親子行山好去處2023】必選11條路線!行山新手路徑推薦!

【親子行山好去處2023】必選11條路線!行山新手路徑推薦!

0

在夏季,天氣多變且炎熱,因此在帶著孩子一起行山時,應該選擇有樹蔭、清涼舒適的路線。小編為您挑選了以下適合親子一起行山的路線,並提供夏季行山衣著貼士和避免中暑的方法,讓您和孩子做好充足的準備,輕鬆地享受行山的樂趣!

1. 城門水塘

親子行山好去處

從九龍水塘出發,您可以沿著金山路往北行,並依照指示沿麥理浩徑第六段前進,然後向右上的石級路行走。您將沿著山徑緩緩上行,再沿著麥徑北下經過廢壕碉堡,最終到達城門水塘燒烤場。如果您有興趣,還可以遊覽城門郊野公園遊客中心、菠蘿壩自然教育徑及賞蝶園。這條路線中,有些地方會有上下坡路段,部分路徑也稍微崎嶇。在金山郊野公園裡,您可以隨處看到猴子的蹤跡,但請務必切記不要餵食牠們!

需時4小時
長度8.5 公里
難度⭐⭐

2. 青衣自然徑

青衣自然徑是一條全長約5公里的步行路線,沿途風景包括山區、海岸、濕地和森林等。路線容易,適合初學者或家庭遊客,設有指示牌和資訊板。遊客可以在幾個觀景台欣賞美景。建議攜帶適量水和零食,注意天氣變化,保持環境整潔,遵守當地規定和標示。

需時2小時
長度3.5公里
難度

3. 黃石家樂徑

黃石家樂徑位於西貢區,被譽為「香港後花園」,入口就在黃石碼頭旁。從入口走一小段路,您就能欣賞到高塘口、土瓜坪紅樹林和東心淇等美景。繼續往上走,還能看到大灘海峽、塔門、高流灣和灣仔半島等壯麗風景。這裡的開闊區域非常適合帶小朋友到此野餐和郊遊。

需時1.5小時
長度2公里
難度

4. 柏架山

柏架山是香港島東部的一座山峰,有著美麗的海岸線和海灣景色。柏架山路線全長約3公里,沿途有多個觀景台和休息站。路線中有一些適合親子的景點,如「魚塘生態徑」等。建議穿著合適的運動鞋,帶備水和零食,注意安全和保護環境。

需時2小時
長度3.2公里
難度⭐⭐

5. 薄扶林樹木研習徑

如果您想帶孩子認識野外植物,可以考慮到薄扶林樹木研習徑。這是香港首條以介紹本地樹木品種為主的樹木研習徑,從山頂廣場沿著盧吉道伸展,沿途可以欣賞到港島市中心和維多利亞港的美景。這條路線中有多達20種植物,如浙江潤楠、假蘋婆、秀柱花、珊瑚樹等,對小朋友來說很有趣。如果時間充裕,您還可以繼續往龍虎山郊野公園前進,欣賞軍事遺跡如松林砲台和廢堡等。

需時3小時
長度來回6公里
難度⭐⭐

6. 大潭家樂徑

大潭家樂徑是一條長約2.4公里的行山路線,位於新界東北部的大埔區,沿途風景優美,包括茂密的森林、清澈的河流和瀑布。路線中有多個觀景台和休息站,還有一些充滿趣味性的親子元素。

需時1.5小時
長度2.4公里
難度

7. 馬鞍山梅子林

馬鞍山梅子林路線中有多個觀景台和休息站,還有一些充滿趣味性的親子元素。您可以在路線上看到各種植被和花卉,並在「親子天地」休息站玩耍和休息。此外,還有一個名為「蝴蝶保育區」的景點,讓小朋友可以近距離觀察各種蝴蝶和昆蟲。

需時3小時
長度10 公里
難度

8. 萬宜地質步道

位於萬宜水庫東壩的「萬宜地質步道」,沿途可以欣賞到大自然的奇觀,包括六角形岩柱、斷層、彎曲的岩柱以及侵入岩牆等;此外,步道上還有木橋,可供近距離觀賞海蝕洞。從東壩遠望海邊,還可以看到典型的海蝕地貌——海蝕柱。海蝕柱是海浪侵蝕後從破邊洲分割出來的一座小島。

需時2小時
長度2.8 公里
難度

9. 「東海大嶺捉龍蝦」路徑

這條路徑沿著龍蝦灣路展開,穿過湛山寺,可以欣賞到龍蝦灣的古石刻,並在釣魚翁處遠眺大坳門、湛山寺和大嶺峒,俯瞰西貢海景。繼續往下走,可以到達風箏放飛區,讓孩子們盡情放鬆。這條路徑的視野非常壯麗,但路段較為崎嶇,因此比較適合較大的孩子同行。

需時3.5小時
長度4.5 公里
難度⭐⭐

10. 香港仔水塘道

這條路線位於港島南區,建議大家早些出發以便有時間到鴨脷洲大街品嚐美食。路線沿著香港仔上下水塘,風景非常優美,並且通過山徑進入貝璐道,最終抵達香港仔漁光邨。

需時4.5小時
長度6.5 公里
難度⭐⭐

11. 大埔滘自然教育徑(紅路)

大埔滘自然教育徑位於大埔滘自然護理區內,區內有逾百種樹木生長,林蔭覆蓋率超過90%。路線沿著溪流和石澗,是夏日行山的理想路線。雖然一開始有一些斜路,但之後的路段則稍微平緩一些,沿途還有草地,景觀開闊,加上各種鳥類的叫聲,讓人感到舒暢愉快。

需時1.5小時
長度3公里
難度

其他文章:【親子好去處2023】全港各區27個你冇去過戶外/室內遊樂場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