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興趣班資訊
  3. 【長笛班2023】小朋友學長笛邊度好?
【長笛班2023】小朋友學長笛邊度好?

【長笛班2023】小朋友學長笛邊度好?

0

在香港,學生的小學派位通常會受到家庭住址和學業成績等因素的影響。參加長笛班可以為學生的小學派位帶來一些幫助。一些香港小學會考慮學生是否參加了學校或社區的音樂課程或活動等因素,來評估學生的綜合表現和才能。因此,參加長笛班可以為學生增加綜合表現和才能的加分點,從而提高小學派位的機會。

此外,參加長笛班也可以為學生提供與其他學生和教師的互動和交流機會,學習合作和溝通技巧,同時也可以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和社交網絡。這些都是學生在小學和日後生活中非常重要的能力和素養。因此,參加長笛班不僅可以幫助學生在音樂方面有所提升,還可以對其綜合能力的發展和小學派位產生積極的影響。

長笛班2023 | 1. Tom Lee Music Academy

Tom Lee 長笛班分為6歲前和6歲或以上。在6歲前,學習迷你長笛非常適合。迷你長笛是為小朋友設計的樂器,具有較小的尺寸和輕量化的設計,適合小朋友的手指長度和力量。迷你長笛和牧童笛的指法相似,非常容易學習。可以考慮使用Tom Lee Academy的WindStars教學資源,孩子可以學習控制呼吸和基本指法,並進一步提高他們的演奏技巧和音樂理解。在學習的過程中,父母應該給予孩子足夠的支持和鼓勵,讓孩子感受到音樂的樂趣和美好。

如果孩子年齡在6歲或以上,學習長笛需要進行深入和系統化的訓練,包括咀形控制訓練、吐音及呼吸技巧練習、基礎指法及讀譜訓練,以及進階演奏技巧、注重音色訓練及讀譜技巧,培養個人風格等方面的訓練。可以選擇相應的課程,例如根據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或Yamaha考試範圍設計的課程,進行系統化的學習。在學習的過程中,也可以選擇專業的音樂老師進行一對一的教學。

長笛班2023 | 2.香港青少年管弦樂團

香港青少年管弦樂團提供的管弦樂合奏訓練課程(BP),是專為對音樂有興趣的學生而設的。課程以管弦樂合奏為主要學習內容,並涵蓋音樂理論、技巧訓練和音樂表演等多個方面。

課程設有多個級別,從初級到高級,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程度和興趣進行選擇。課程內容包括了樂曲演奏技巧、音樂理論、樂曲解讀和音樂表演等方面的訓練,還會進行多次公開演出,讓學生有機會展示自己的演奏成果。

在課程中,學生將有機會與其他學生一起學習、排練和演出,並在專業的指導下逐步提高自己的演奏技巧和音樂素質。此外,課程還會邀請專業的音樂家和指揮進行講座和指導,讓學生可以接觸到更多的音樂知識和專業技巧。

總之,香港青少年管弦樂團的管弦樂合奏訓練課程(BP)是一個非常適合對音樂有興趣的學生的課程。通過這個課程,學生可以獲得專業的音樂指導和訓練,發揮自己的音樂才能,並有機會參與多次公開演出,展現自己的演奏技巧和音樂風采。



管弦樂合奏訓練課程 (BP)
英國皇家音樂學院三級或以下高班 : Urban House TST
逢星期六,日4:00 – 6:00 pm

$400/ 節
歡迎所有管弦樂初學者初班 : Urban House TST
逢星期六,日 2:00 – 4:00 pm

$450/ 節

長笛班2023 | 3.香港國際長笛協會

香港國際長笛協會為香港的長笛學生提供專業的課程,包括私人課和班制課程。所有的課程均由資深的長笛家和導師授課,以確保學生獲得最佳的學習體驗。協會提供有系統的長笛訓練,著重於正確的長笛呼吸法、姿勢、嘴型和其他相關技巧,包括長笛合奏和學習基本及最新的長笛資訊。我們相信,透過全面的長笛教育,學生能夠發揮其潛力,並一同邁向國際舞台。此外,香港國際長笛協會還邀請海外的長笛演奏家和教育家來港舉行長笛大師班,以擔任發展香港長笛中心及核心的角色。我們熱烈歡迎所有長笛手和長笛愛好者加入我們的大家庭!

小長笛SHINING PIPERS 體驗課程4-7歲逢星期日 13:00pm-14:00pm(新班2023年7月開課)$2,980 第一期送樂器小長笛(需繳交整個課程學費才可獲送)(零售價:$980)
舊生:$2,400
長笛恆常體驗課程6-12歲逢星期日 14:00pm-15:00pm(新班2023年7月開課)$2,400

此外,香港國際長笛協會還有其他暑期班讓家長們選擇,詳情請參閱香港國際長笛協會官網。

tags: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