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親子好去處
  3. 【中山紀念公園】最適合情侶拍拖的野餐勝地
【中山紀念公園】最適合情侶拍拖的野餐勝地

【中山紀念公園】最適合情侶拍拖的野餐勝地

0

中山紀念公園位於西營盤,是一個填海用地,是以國父孫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公園。這個命名緣故是因為從前孫中山先生被驅逐出境,往往途徑香港時只能在停泊在現時中山紀念公園的位置,即是從前的三角碼頭,約見香港的支持者。所以,中山紀念公園就以孫中山先生名字命名,以紀念他。各個中山紀念公園設施都有不同的孫中山先生昔日在香港影子。

中山紀念公園設施

中山紀念公園在西營盤佔地4.22公頃,在2010年6月起開放。由於中山紀念公園的歷史色彩,園內有不少設施景點都與孫中山先生有關。家長帶小朋友到中山紀念公園,除了可以幫小朋唷放電外,還可以藉此地方認識孫中山先生的故事事蹟。

中山紀念公園野餐

一到中山紀念公園就可以看到公園入口寫著「天下為公」的牌坊和一片非常空曠的大圓形草原,可以同時容納100人以上。在香港市區有這一篇可以欣賞維港景色的大草地真的很難得,而且在這裡可以享受悠閒的時光。午後的陽光和悠閒的享受都讓人有一種身處外國的感受。而在近年,更有不少人會到中山紀念野餐,在這片草地上讓小朋友活動身心,享受悠閒的假日。

中山紀念公園
一到中山紀念公園就可以看到公園入口寫著「天下為公」的牌坊和一片非常空曠的大圓形草原。

中山紀念公園設施 — 孫中山像

到中山公園看到孫中山像,可以讓小朋友更進一步認識孫中山先生,和了解孫中山先生的事蹟和歷史。中山紀念公園讓歷史書上的人物和事情,變成實物和可以看見和摸到的物件,這樣也可以激起小朋友對當中歷史事蹟的興趣和了解。

中山紀念公園
到中山公園看到孫中山像,可以讓小朋友更進一步認識孫中山先生,和了解孫中山先生的事蹟和歷史。

相關文章:【親子好去處2023】全港各區24個你冇去過戶外/室內遊樂場

中山紀念公園設施 — 鐘樓

中山紀念公園的鐘樓以香港大學的本部大樓為藍本。孫中山先生少年的時候就是在香港介紹教育,而他的革命思想也是在香港孕育的。中山紀念公園設施鐘樓的5個銅鐘就是意指孫中山先生發表的「五權憲法」。五權憲法思想也是一個在歷史進程,甚至現在也是核心的重要思想,十分值得小朋友認識。

中山紀念公園
中山紀念公園設施鐘樓的5個銅鐘就是意指孫中山先生發表的「五權憲法」。

中山紀念公園設施 — 水景廣場及十字架形狀燈

孫中山先生曾經在香港受洗,是一名基督徒。中山紀念公園的獅子架形狀的燈和水池,正正就是紀念孫中山先生這件事。另外,水景廣場的特色門廊和設計風格和用料都是有花心思,藉此象徵和表示孫中山先生的宗教信仰。

中山紀念公園
孫中山先生曾經在香港受洗,是一名基督徒。

中山紀念公園設施 — 兒童遊樂場

藉此可見,中山紀念公園設施與孫中山先生在香港的事蹟和故事都息息相關,包括中山紀念公園的兒童遊樂園。

帶小朋友放電的親子好去處,一定不可以沒有兒童遊樂場,始終兒童遊樂場才是小朋友放電的主力。中山紀念公園設施都與孫中山先生在香港的事蹟息息相關,這個兒童遊樂園的設計也一樣。兒童遊樂場的遊廊,是以孫中山先生入讀過的中央書院,即是現時的皇仁書院的柱廊為設計藍本。在這裡,小朋友可以體驗感受孫中山先生求學的環境和感覺。同時,這個兒童遊樂場也以鐵路為主題,致敬孫中山先生為倡議經濟建設,在建國方略的實業計畫中提出的五大鐵路幹線,推動中國工業現代化的貢獻。

另外,中山紀念公園也叫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因為公園設有1個七人人造草足球場,和2個籃球場,供市民使用。

中山紀念公園
兒童遊樂場的遊廊,是以孫中山先生入讀過的中央書院,即是現時的皇仁書院的柱廊為設計藍本。

中山紀念公園點去

中山紀念公園鄰近西區海底隧道,所以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交通都十分便利。雖然中山紀念公園位於西營盤,但大家也可以從上海海濱長廊,或西環碼頭步行10分鐘左右,也同樣可以到達中山紀念公園。另外,中山紀念公園也設有收費停車場,方便駕車人士到達,十分適合一家大小週末假期前往。

中山紀念公園地鐵出口

如果乘搭地鐵,大家可以從西營盤A2出口出, 向海邊方向一路步行,大概3-4分鐘就可以到達到中山紀念公園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