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育兒攻略
  3. [BB胎記] 一文看清小朋友胎記成因,消除方法
[BB胎記] 一文看清小朋友胎記成因,消除方法

[BB胎記] 一文看清小朋友胎記成因,消除方法

0

父母在孩子出生前都有一種忐忑的心情。一邊心懷期盼希望能早點見到自己的寶貝,另一邊又深怕做得不夠好,準備不足,影響孩子健康。到孩子出生後,每天發掘有關他的變化,發現他每日一個樣,整天都像是在拆盲盒一樣。

而胎記大概就是孩子帶給父母的一份驚喜吧。有些胎記確實是驚喜,但有些卻可能有驚無喜。事關孩子,父母都不敢疏忽,包括胎記。最怕有些媽媽更可能會因BB胎記大小形狀而記恨自己,覺得是自己在孕期的某些習慣導致BB胎記形成。但歸根究底,胎記成因到底是什麼呢?胎記可以消除嗎?

BB胎記成因

事實上,BB胎記成因是由於皮膚組織在發育時的異常反應。有些胎記是與生俱來的,BB一出生就會有;有些則會潛藏在皮膚,在成長過程中才浮現。胎記的呈現通常會在皮膚表面出現特別的顏色和形狀。大部分胎記會隨時間而褪色和消失,但亦有胎記在孩子成長階段一直保留,甚至變深色的情況。

胎記可以消除嗎?

正如上述,BB胎記是很普遍的,而且大部分都不會影響BB健康,可能最多只是觀感的影響。所以,大部分的胎記都不需要特別處理。更甚,大部分胎記都會隨BB成長而變淡或消失,所以更遑論要額外消除。但是有小部分的胎記卻是有害的,甚至會有變異的傾向,所影響的可以不止是外觀,父母必須正視,儘快將胎記消除。

另外,即使大部分胎記對健康無虞,但如果胎記在成長階段不消除,亦有可能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尤其是長在暴露位置的大範圍或深色胎記,例如面部、手臂和小腿。孩子心智不成熟,這些胎記有機會會令他們遭受異樣的眼光,打擊自信,甚至影響人際關係。所以,父母可以基於胎記的成長和影響,尋求胎記消除的服務。

一般要消除胎記,現時較多都會採激光雷射的方法。但作決定前,宜先帶孩子進行詳細的檢查和徵詢專業人士意見。畢竟根據胎記的種類和大小深淺情況,應採取的最佳胎記消除方法亦會有所不同,不能一概而論。在選擇胎記消除方法時,父母應留意當中的細節,例如治療的時長和次數、會否留疤、胎記消除後復現的機會等。

胎記
一般要消除胎記,現時較多都會採激光雷射的方法。

胎記意義

然而,由於胎記的獨特性,有些人都會覺得BB胎記是上天的禮物,因而亦有胎記命理一說。有些人甚至覺得通過胎記的位置可以一探BB的前世。對於命理說法,大家可以作參考,好比是胎記是天使的親吻,守護的印記等。但就醫學根據,BB胎記成因是由於細胞的增生,父母也不需過分迷信或自責。相反,父母宜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認知和自信心面對,擺脫胎記的困擾和桎梏。若果父母對於BB的胎記仍有疑慮,可以向專業的醫生尋求適合的評估建議和協助。

tags: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