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育兒攻略
  3. 皮紋測試能讓家長「跳步」因材施教嗎?
皮紋測試能讓家長「跳步」因材施教嗎?

皮紋測試能讓家長「跳步」因材施教嗎?

0

現時香港的教育環境競爭激烈,為了讓子女贏在起跑線,在一眾同齡兒童中脫穎而出,家長們不惜「課金」安排孩子們參加各式各樣的興趣班,以發掘兒童潛能。早年世界各地興起皮紋測試,香港亦有不同企業研究出天賦基因檢測,讓許多父母趨之若鶩,到底什麼是皮紋分析?而這項測試是否能讓家長們「跳步」得知子女將來的性格及發展潛能?

什麼是皮紋分析?

科學家發現人類的手指皮紋與其先天潛能及智能之間存在關繫,胚胎受孕的第13週開始發育時,其皮紋就開始於媽媽體內成形,大約是在第19周穩定地生長完成,每個人都擁有獨特及無可取代的皮紋。當中,皮紋型態受到染色體基因影響,在遺傳上與大腦發展有關,透過十隻手指的皮紋類型,從而推斷小童在大腦不同部分發展的強弱之處,亦證實皮紋檢測可信度高。

img

你的孩子是屬於哪種皮紋類型?

皮紋可反映人的個性及潛在能力,而手指皮紋基本可分為11種類型,用作解讀能量的強弱。皮紋分析師會利用皮紋測試電腦軟件分析指紋,從而了解其先天智能強弱,如想像力、閱讀能力、語文記憶力、邏輯推理力、肢體操控能力、情緒感受能力等,當中我們可以透過這些皮紋分析及數據來衡子女的先天學習模式、行為特徵與對於不同事物的靈活度,從而得出其發掘兒童潛能。

現在你可舉起你的左手拇指,讓我們馬上做一個小測試!你的皮紋屬於哪一個種型?

皮紋測試
你的皮紋屬於哪一個種型?

箕形(Loop):個性柔順、感性,比較善變,具有服務精神、容易溝通,易於團體合作中展現自己的才華和技能,人際關係、觀察力方面較強。

斗紋(whorl):其個人特性為獨立自主,做事行動力強,思想具有開創性,個性充滿活力與競爭力,做事偏向意志堅定,承受能力方面較強。

弓型紋(Arch):性格平實、沈穩,做事腳踏實地,認真負責,能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有較強的防御心理。

皮紋測試的重要性

皮紋測試的目的是讓家長了解更多子女的行為偏向,兒童在每個階段的成長,腦部都有不同的發展及變化,尤其在0-8歲為小童的學習黃金時期,他們會吸收外界的各種資訊,於腦內建立起相對應的關聯性,於成長過程中啟發出學習動機。家長果可以針對皮紋測試中的數據因材施教,透過適當的教育方式去導引、啟發,則可於孩子的成長階段時令雙方更容易磨合,及早規劃適合的教育方針,則能讓子女將來能夠充分發揮所長。

皮紋測試
家長果可以針對皮紋測試中的數據因材施教,透過適當的教育方式去導引、啟發。

天賦基因檢測與皮紋測試有什麼分別?

除了皮紋測試之外,坊間還有不同的天賦基因檢測,當中最大的分別為家長可以通過基因檢測發現子女的成長風險基因,了解孩子身體狀況的可能性,及早預測孩子的成長風險,針對性地採取預防措施,幫助孩子健康成長。而天賦基因檢測收集樣本的方式則是以小量唾液進行分析,基因報告會從涵蓋的45種基因類別中作出分析,其中包括了性格、IQ、EQ、藝術及運動天賦、體質等範疇,協助家長了解子女日後個人性格、天賦、體質三方面的發展。

從皮紋測試與評量所得的科學數據,能讓家長們優先發現子女先天基因而定的發展傾向與潛力、揚優補拙,但皮紋分析僅是幫助父母去了解小孩的其中一環,並無法論斷其一生的成就,因此家長們仍要以日常生活的啟蒙為主,才能真正幫助孩子尋找未來人生方向!

tags: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