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育兒攻略
  3. 小朋友如何爭取在青春期發育增高?增高丸到底有用嗎?
小朋友如何爭取在青春期發育增高?增高丸到底有用嗎?

小朋友如何爭取在青春期發育增高?增高丸到底有用嗎?

0

身高這東西是不少人夢寐以求的條件之一,許多已過了青春期的成人渴望透過坊間流傳的秘訣增高,然而正確的運動和飲食才是最重要的影響因素。不論男女,大部份人的生長板在大約18-20歲便會閉合,意味着身高不會再大幅度地增長。想要在這段黃金時期把握機會增高,便要看以下的增高方法!

小朋友增高
想要在這段黃金時期把握機會增高,便要看這些增高方法!

img

3項最有影響力的增高運動你要知!

增高運動1: 籃球

大部份的家長在選擇小朋友興趣班的時候,都希望選擇能培育小朋友身心靈成長的項目,籃球便是一個好的選擇。投籃、衝刺、空中搶球等跳躍動作都有助刺激生長板及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因此,恆常和適量的籃球運動有助於孩子增高。

增高運動2: 跳繩

跳繩是最常被大眾認為能增高的運動。跳繩能給予生長板適度的壓力,藉此刺激骨頭成長。同時地,跳繩垂直向上跳躍的姿態也能讓脊椎伸展、拉筋肌肉,伴隨着肌肉反覆的收縮能增加分裂生長板的細胞,藉此增高。

增高運動3: 伸展運動

伸展運動看似是最微不足道的增高運動,然而,持之以恆每晚睡前做拉筋伸展運動不但可以拉伸肌肉、肌腱及軟骨組織,以刺激生長,達致增高目的,也能改善小朋友的不良姿勢,避免影響發育中的肌群。

5個飲食增高方法

相信每位家長都希望自己小朋友的身材能夠長得高挑,在增高的黃金時期吸收足夠的營養便是當中的不二法門。小朋友到底吃什麼才能長得高

增高飲食1: 牛奶

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能夠強健骨骼,牛奶當中含有的維他命A亦有助防止鈣質流失。在小朋友發育的時期,建議每日最少飲兩至三杯牛奶,確保充足營養。

增高飲食2:

蛋白質對渴望增高的小朋友是非常重要的營養,雞蛋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白質能夠促進骨骼肌肉發展,對增高非常有幫助。對正處於成長期的小朋友而言,每天進食兩隻雞蛋能滿足身體對蛋白質的需求。

增高飲食3: 海鮮

除了雞蛋能補充小朋友對蛋白質的需求,不少海鮮都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包括魚類及蝦類,例如沙甸魚、三文魚、連殼蝦仔等,當中連骨可食用的魚蝦都含有一定的鈣,能夠幫助孩子增高。

增高飲食4: 牛肉

牛肉是一種蛋白質很高的肉類,同時含有充裕的鐵質,對增高中的小朋友是不可或缺的食物。值得留意的是牛肉當中的脂肪容易造成肥胖、心血管問題,因此,適量的攝取才有助成長期的小朋友增高。

增高飲食5: 蔬果

蔬菜和水果含有豐富的纖維、維他命和葉酸,從菠菜、紅蘿蔔、番薯等蔬菜攝取的維他命A可以促進骨骼發展,而橙含有大量維他命C,小朋友能從中獲得膠原蛋白,維他命C也可提升腸胃對鈣質的吸收。每日攝取不同營養的蔬果有助小朋友在成長期增高

睡眠充足原來也影響生長激素!

睡眠時間是增高的決定性因素。人在睡眠時,體內會分泌大量的生長激素,生長激素在夜晚睡眠時比白天活動時分泌得旺盛。如果正常睡眠規律被打亂,正常的生長激素分泌量也會被干擾,同樣地,當生長發育受到影響,增高的速度也會減慢。達致8小時或以上是最理想的睡眠時間,各位小朋友若想增高便要睡得充足!

到底坊間的增高丸有用嗎?

隨着科技發達,有五花八門的增高產品在市面上推出,大眾對於增高丸的效用感到好奇又質疑,到底增高丸有用嗎?其實一個人的身高主要由先天遺傳因素及後天生活習慣決定。對於「增高丸能促進骨骼生長」的說法其實是不成立的。人的骨骼在18歲後便基本定型了,而25歳後便不會再增高,除非受到外在因素壓迫影響,身高才會有所改變。若增高丸的成份不明,或含有過量激素,可能會引致癌症或其他副作用。

不論大人或小朋友,其實都渴望身形高挑,但參考坊間的旁門左道可能會得不償失,正規的生活作息和飲食習慣才是增高的王道。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