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幼稚園升學
  3. 幼稚園N班報名須知及面試準備。N班好還是Playgroup好?
幼稚園N班報名須知及面試準備。N班好還是Playgroup好?

幼稚園N班報名須知及面試準備。N班好還是Playgroup好?

0

父母的憂慮離不開孩子,畢竟孩子是一張白紙,而父母有責任教育及為孩子安排。由孩子嗷嗷待哺到兒語牙牙,從樣樣不離身的手抱嬰兒,到開始有獨立主見,對食物開始挑三揀四的小大人,每一個過程都讓父母百感交集。一方面為孩子成長而開心,一方面又擔心孩子長得太快逐步離開自己的懷抱而感傷,同時也為他的前途而憂心。

父母和孩子畢竟不是在同一個世代的。從前,當父母是孩子的時候何有N班的存在呢?所以除了為孩子憂心,不少家長的煩憂其實亦是來自於自己追不上時代步伐的擔憂。難怪現時為人父母,還要具備專業的資料搜集和整合能力。

N班報名須知

N班是Pre-Nursery,即幼稚園學前預備班的簡稱。與一般學校學期一樣,N班的開學時間同樣在每年9月。只要在開學時年滿2歲,都可以報名報讀幼稚園N班。至於開學時未滿2歲的小孩,也可以留意幼稚園的收生標準,有些學校或會做特別安排,開放並保留部分學位給9至12月出生的孩子入讀。

N班好還是Playgroup好?

N班和playgroup都是為入讀幼稚園前,3歲以下的小孩開設的課程。但究竟兩者有喝分別呢?

Playgroup課程大多由商業機構開辦,多數設在商業大廈,嚴格而言並不是教育機構,教學質素或會較為參次。而N班則是由幼稚園開辦,會嚴守教育局的規定將入學年齡定為2歲,教育質素亦較有保證。而且,由於N班的目的在於幫助小孩適應日後的上課生活,上課時間會較長,而且父母亦不能陪同孩子上N班。但是,報讀N班的孩子的優勢在於日後可以直升該校K1。

Playgroup課程大多由商業機構開辦,多數設在商業大廈,嚴格而言並不是教育機構,教學質素或會較為參次。

N班面試準備

雖然N班很不錯,但是要報讀N班也不是一件易事。N班報名程序中最令父母如臨大敵的一項莫過於面試了。普遍名校在收到N班報名申請後,會在12月至1月舉行面試或要求家長上傳面試影片。如何能突破重圍,在面試中留下好印象,爭取第二輪面試機會,或直接在3月獲取好消息呢?家長難道要指意剛剛才開始戒尿片,戒奶的小孩嗎?最終終心煩而無處訴說的還是父母。

其實面試緊張也是正常不過,不少成年人對於自己的面試也是緊張得不行,更別說N班面試是孩子人生中首場的面試,是作為父母身分的您首場的面試,更是一場事關孩子教育前途的面試。與其拔苗助長,將過大的期望放在孩子身上,家長還是將目光放在平日父母與孩子的相處上吧。

tags: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