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幼稚園升學
  3. 你的孩子適合讀N班嗎?4大考慮因素和熱門N班推介
你的孩子適合讀N班嗎?4大考慮因素和熱門N班推介

你的孩子適合讀N班嗎?4大考慮因素和熱門N班推介

0

N班又稱學前幼兒預備班(Pre-Nursery),N班的入學年齡為兩歲,通常在讀完N班後,小朋友就可以就讀入學年齡為2歲8個月以上的K1班。

N班是什麼? 有什麼特色?

N班有三大特色,首先幼稚園N班課程受《教育條例》及《幼兒服務條例》監管,故課程質素有所保證。另外,N班的課程異於Playgroup,相對而言有更完整的教學系統,故課程內容亦較有連貫性,對孩子的全面發展更有幫助。最後,在N班,家長並不能陪同小朋友上課,所以更加能培養孩子的獨立性。

img

相關文章: 幼稚園N班報名須知及面試準備。N班好還是Playgroup好?

讀唔讀N班好?

考慮因素1-孩子的能力和成長

由於N班需要孩子循序漸進地學習第二語言,故家長在考慮是否讓孩子入讀N 班前,可先留意孩子的能力和成長情況。例如,兩歲的孩子開始會模仿成人的言行舉止,特別是說話方面,如孩子仍未學會母語,便入讀N班,有可能會出現學習困難。

考慮因素2-孩子性格特質

家長其次需要考慮的是孩子讀N班的目的。N班的其中一種性質是讓小朋友體驗習慣群體生活,而每個孩子都是獨立個體,有不同性格特質。若孩子性格較害羞被動,平日較少與外界接觸,報讀N班有助孩子學習群體相處的技巧及社交能力;若孩子性格外向主動,家長亦認為平日能夠自行教導小朋友基本的規矩禮儀及社交技巧,則可考慮讓孩子在家學習。

考慮因素3-經濟考量

N班全日班學費由$60000至$140000不等,若包括膳食費及其他雜費,會是一筆不少的開支。所以家長需要考慮同時承擔幼兒班學費及日常生活開支的能力

考慮因素4-家庭背景

讀N班其實是讓孩子提早進入校園生活,所以家長亦無論是在孩子的生活習慣,或品格培養,如穿鞋、打招呼、學堂禮儀等,都應有所準備。另外家長亦應有心理準備,確保自己有充分的時間打點小朋友的生活點滴,例如接送上下課,建立與其他家長的良好關係與老師溝通等。家長再選擇N班前需要有多方面的考慮,例如學校的學習環境、辦學理念、教師資質、地點、孩子的接受程度等。若有其中一樣條件未如理想,幼兒上課的效果便會事半功倍。所以,家長再報讀N班前需慎重考慮。

N班報名時間

根據教育局規定,只有在 9月前滿2歲的小孩子才能入讀N班。因此,一般幼兒園只會開放給8月31日前出生的小朋友申請。不過,部分學校會採用輪候報名的形式,全年均會接受報名申請,只要孩子在下一年入讀時符合年齡要求即可。雖然有輪候報名的形式,但家長仍需要向學校查詢正式報名日期,以免孩子錯過入學機會。

香港6大熱門N班推介

1. 寶山幼兒園 (Braemar Hill Nursery School)

寶山幼兒園是以幼兒為本的課程,促進全人發展,在個人特質方面,學校著重於建立幼兒的自信和個人價值,培養領導能力,學習生活常識及面對挑戰。學校亦會提供完整的設備,讓幼兒透過有意義的經驗建構正確的價值觀。學校十分著重與家長的溝通,作為溝通的橋樑,引導家長在幼兒的基礎學習階段,給予適當的支援。寶山幼兒園致力於兒童早期教育研究及優良經驗,設計適合孩子們的課程。

N班學費: 全年港幣$131,040元;共12期

2.銅鑼灣維多利亞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
Causeway Bay Victoria Kindergarten & International Nursery

銅鑼灣維多利亞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相信母語發展對幼兒的文化身份認同及個人成長十分重要。故在教學策略上,學校希望讓幼兒在適合的語言環境下,鞏固和優先發展其母語。鞏固母語後才能更有效地學習第二語言。 學校根據幼兒發展的需要,在N班開設「兩文三語班」和「英普班」兩種班制,推行適切及進取的語言學習措施:每個班「一師一語言」, 讓幼兒在自然的、全沉浸式的情境中學習多種語言。

N班學費: 全年港幣$99,847元;共11期

3.維多利亞(君匯港)國際幼稚園
Victoria(Harbour Green)International Nursery/ Kindergarten

維多利亞(君匯港)國際幼稚園為了讓幼兒在音樂、體育和藝術等各方面均得到平衡的發展,除了推行有利幼兒學習三文兩語的國際文憑組織課程及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師學院讀寫計劃」課程,還設計Bee Bee Kids,以跨學科形式設計豐富的活動,通過多種音樂,美術,語言,體能和感官活動去啟發孩童的思考和刺激他們腦部成長,讓幼兒能夠適當地表達他們的情緒及和其他人建立關係。

N班學費: 全年港幣$111,782元;共11期

4.耀中國際學校幼兒教育部
Yew Chung International School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耀中國際學校幼兒教育部為六個月至18歲的本地及外籍兒童提供一條龍教育。香港耀中的國際課程,創造一個支持性的沈浸式雙語學習環境,在此華籍及外籍教師共事合作,致力培養學生成為擁有雙語能力及國際視野,並兼具競爭力的精英。

學校強調全人發展,而教育核心是品格及天賦的培養。同時,學校著重師生關係,認為有意義的師生互動是教與學相得益彰的基石。學校希望帶領幼兒全面地探索不同的知識領域,讓幼兒掌握個人和協作學習技能。

N班學費: 全年港幣$119,746元;共11期

5.安基司幼稚園暨國際幼兒園
Anchors Kindergarten & International Nursery

安基司國際教育集團致力為孩子提供一個充滿愛與關懷,富啟發性的教學園地,揉合中外教育的精粹,尊重不同文化,重視學生個人潛能發展。安基司課程主要設「主流班」及「國際班」兩種,主流班以廣東話授課為主,並以英語及普通話輔助,適合將來報讀官津學校的小朋友;至於國際班除中文科外,則以英語授課,適合報讀國際學校、私立及直資的小朋友。

N班學費: 全年港幣$68,400元;共12期

6.學之園幼稚園暨雙語幼兒園
Learning Habitat Kindergarten and Bilingual Nursery

學之園幼稚園暨雙語幼兒園的互動主題課程以幼兒的生活體驗為重點,並以由幼兒主導活動加強幼兒之知識應用技巧。透過結合學術和實踐來啓發幼兒認知能力和社交的潛能。學校著重與家長緊密的溝通,認為與家庭互相合作必然能夠讓幼兒發揮他們最高的潛能。

在語言方面,學前階段乃開拓幼兒語言能力的黃金時期。讓幼兒浸淫於雙語環境之中,幼兒不單能夠鍛鍊和建立雙語溝通的基礎,更自然而然地掌握了雙語互通的運用技巧。

N班學費: 全年港幣$82,800元;共12期

tags: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