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幼稚園升學
  3. 幼稚園面試衣著四大禁忌!原來孩子家長這樣穿會「加分」
幼稚園面試衣著四大禁忌!原來孩子家長這樣穿會「加分」

幼稚園面試衣著四大禁忌!原來孩子家長這樣穿會「加分」

0

小朋友的入學面試,除了考驗知識和表現,亦十分注重孩子和家長的衣著打扮。以下分享不少家長面試時會誤踩的「中伏位」以及「加分位」。

幼稚園面試衣著禁忌1: 衣著打扮過於隨便

不論大人或小朋友,如面試時穿著過於悠閒的服飾,容易讓老師感到不夠莊重且沒有誠意。因此家長與小朋友要避免穿牛仔褲、大卡通印花T-shirt、拖鞋或涼鞋等。

幼稚園面試衣著禁忌2: 服裝花枝招展/全身名牌

小朋友切忌穿著有卡通公仔圖案的服飾;大面積的名牌logo衣服也不太建議。女孩子不要穿戴誇張的頭飾和飾物。而且過多的名牌Logo,容易令小朋友看上去太「老積」,反而有機會降低親和力。因此家長注意時尚的同時,最重要還是讓面試官感覺精神舒服。

幼稚園面試衣著禁忌3: 衣服太清涼或太焗熱

女孩子不建議背心連身裙,擔心她們在冷氣房間面試會感到寒冷。在天氣炎熱日子去面試,不要穿著太厚重的西裝或洋裝。小朋友悶得一身汗,會感到不舒服,或會影響心情和表現。

幼稚園面試衣著禁忌4: 穿不合身、不舒適的新裝

新買或不稱身的衣服,小朋友可能因為穿不慣而將衣服東拉西扯,把造型弄得亂糟糟的,令印象分大減。

幼稚園面試衣著建議搭配:

小朋友衣著太隨便或太隆重都不合適,加上面試很多時需要玩集體遊戲,家長更要為小朋友選擇舒適的服裝。

男生可以穿Polo上衣、恤衫和布褲,配搭針織、格紋或白色外套,如在有冷氣嘅環境內面試也能夠保暖,另外搭配休閒白色波鞋或舒適乾淨嘅休閒鞋,令小朋友顯得乾淨又不失清新。

女生可以以一件頭嘅連衣連身裙為主,內搭有領嘅長袖或者針織純色外套,可愛得來又斯文。鞋子方面,可選短靴或休閒鞋,建議不要涼鞋或品牌拖鞋,會感覺太過輕鬆,對於面試,盡量可以得體又能突顯小朋友斯文嘅一面。

髮型方面,注意小朋友額前的頭髮不要遮住眼睛。男孩子不需要gek頭,而如果女孩子的頭髮比較蓬鬆,宜用橡皮筋綁起來。

家長挑選衣服時也應留意天氣,應以小朋友的舒適度為前提, 不要為小朋友搭配過於清涼或焗熱的衣服。如果天氣炎熱,宜選薄身短袖的衣服;如果天氣稍涼,加穿薄外套或背心。如果家長特別為面試而為小朋友買新衫新鞋,在小朋友面試前應把衣服鞋襪都穿幾遍,看看小朋友是否穿得舒適和合身。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