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BNO子女升學
  3. 小朋友申請BNO Visa問題拆解 -申請失敗原因
小朋友申請BNO Visa問題拆解 -申請失敗原因

小朋友申請BNO Visa問題拆解 -申請失敗原因

0

為了給予小朋友更好的學習和成長環境,近年很多家長都有幫小朋友申請BNO Visa 的打算。透過BNO Visa 家庭申請,大家就可以在英國有5年居留,繼而再提出申請永久身分,移民英國。在居留期間,持BNO Visa家庭同樣可以在英國工作和讀書,所以BNO Visa家庭申請大受歡迎。

BNO visa 家庭申請教學

用BNO Visa 家庭申請幫小朋友申請BNO Visa其實都一般的Dependent Visa 一樣。幫小朋友申請BNO Visa主要要準備的文件,包括,小朋友出生證明、父母結婚證書、家長同意書和肺結核測試報告。

由於幫小朋友申請BNO Visa和一般依親Dependent Visa一樣,內政會默認18歲以下的小朋友與家長同住,所以會要求在提交BNO Visa家庭申請時,同時遞交BNO Visa 小朋友Letter of Consent,亦即是家長同意書。

BNO Visa 小朋友Letter of Consent

這是在幫小朋友申請BNO Visa 時,需要遞交的書面的陳述。主要內容是為了確認和表示家長會承擔小朋友在英國的照顧責任。

而BNO Visa 小朋友Letter of Consent要包括的主要內容,包括:

1. 小朋友與父母/法定監護人,或者BNO 家庭申請主申請人的關係

2. 小朋友的父母/法定監護人的BNO Visa簽證申請同意書

3. 小朋友的父母/法定監護人,對於小朋友在英國生活安排和居住地的同意書

4. 小朋友的父母/法定監護人,對於小朋友照顧責任的承諾(雙方或者單一方)

5. 小朋友的父母/法定監護人的簽名

大家可以到英國政府既官網,參考BNO Visa 小朋友Letter of Consent的格式和標準。

一般情況下,有意遞交BNO Visa家庭申請的主申請人和家屬,需要一同在48小時內遞交申請,但在2021年4月的放寬政策下,有意夫婦分開申請的情況也是可以的。

小朋友BNO
Letter of Consent 主要內容是為了確認和表示家長會承擔小朋友在英國的照顧責任。

Bno Visa 夫婦分開申請

自2021年4月英國內政部進一步放寬的BNO Visa家庭申請下,BNO Visa 夫婦分開申請不再不可能。如果夫婦一人希望先到英國,另一個之後再帶同子女赴英,就可以分開入紙申請,實現BNO Visa 夫婦分開申請。

在放寬BNO Visa 夫婦分開申請後,夫婦二人能夠先有一人到達英國安排留英生活的事宜,例如安排住所、學校、工作等,之後另一人隨後在帶同BNO Visa 家庭的小朋友過英國團聚。

小朋友BNO
自2021年4月英國內政部進一步放寬的BNO Visa家庭申請

Bno Visa 申請失敗原因

雖然BNO Visa 家庭申請條件逐步放寬,但亦有BNO Visa 申請失敗的案例。而BNO Visa申請失敗的原因主要有幾個,有意申請BNO Visa及幫小朋友申請BNO Visa 的人,可以先看看。

一,      申請人長住地不在香港

在申請BNO Visa時,申請人需要提交在港長住的證明。如果申請人的長期居住地不再香港或英國,而同時不是因為讀書、工作、探親,持相關簽證居留他國,就會較難解釋你有否長期居住他國的意圖。這樣,就會對BNO Visa申請有影響,從而有機會同樣影響幫小朋友申請BNO Visa的安排和BNO Visa 家庭申請的時間。

二,      申請人有破產紀錄

破產紀錄對於BNO Visa申請的審批有重大的影響。始終在遞交BNO Visa 家庭申請時,申請人都需要證明自己的經濟能力,能夠支撐家庭在英國的日常支出和生活,所以如果申請人曾經有破產紀錄,就會影響BNO Visa 的審批。從而,亦會影響你幫小朋友申請BNO Visa的部署和計劃。

另外,在填寫和辦理BNO Visa家庭申請手續時,大家都要小心注意各項細節。避免因為一時大意,或不清楚填錯資料,而影響BNO Visa 的審批時間和結果。

Bno visa 申請失敗退款

如果一旦申請失敗或想撤回申請,有機會能提出BNO Visa 申請失敗退款嗎?首先,BNO Visa網上申請費用為為 £86,另加 £19.86 郵費。另外,申請人還需要在申請時繳付IHS移民醫療費。

須知,BNO Visa申請失敗退款是沒有相關安排的。所以,不論是幫小朋友申請BNO Visa或提交BNO Visa 家庭申請前,遇到不確定的情況,都宜先電郵英國護照署查詢。

雖然沒有BNO Visa 申請失敗退款申請費的安排,但是如果符合條件,你卻可以提交Bno visa 申請失敗退款IHS費用。如果你因為其他的簽證申請,例如學生或工作簽證,曾經繳付過兩次IHS費用,不論BNO VISA申請失敗與否,你都將會火HIS全額退款。另外,如果BNO Visa申請失敗退款IHS和因撤回簽證申請而申請退款IHS都是很大可能獲得IHS全額退款的。

而如果BNO Visa家庭申請失敗,例如小朋友申請BNO Visa遇到阻或受扶養家屬簽證申請失敗被拒,都有可能會火BNO Visa 申請失敗退款部分IHS費用。

如果符合Bno visa 申請失敗退款IHS的條件,一般在收到簽證結果後6星期內就會獲得退款。更多有關Bno visa 申請失敗退款HIS費用的詳情,可以參考英國政府官網上的資料。

為小朋友申請BNO Visa也好,提交BNO Visa 家庭申請也好,移民英國對於小朋友或者大人而言都是人生的大事。所以,大家都宜慎重其事,提前做好準備。始終一旦BNO Visa申請受阻,對之後的生活、工作和小朋友教育的安排和打算都影響深廣。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