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興趣班資訊
  3. 【學樂器推薦】小朋友學咩樂器好? 比較各種樂器好壞處
【學樂器推薦】小朋友學咩樂器好? 比較各種樂器好壞處

【學樂器推薦】小朋友學咩樂器好? 比較各種樂器好壞處

0

不少家長都希望小朋友能專注學習一種樂器,作為一技之長。除了讓小朋友不斷在不同樂器之間嘗試,家長亦需要考慮學習各種樂器的好處、價錢等。總括而言,大部分樂器都需要左右手同時控制,甚至手腳並用,故學習樂器能夠刺激小朋友左右腦的平衡發展;學習樂器的同時,小朋友免不了接觸音樂的背景和歷史,能夠培養小朋友對音樂及藝術的鑑賞;學習樂器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所以小朋友在期間能夠訓練耐心、細心及專注力。學習樂器的好處數之不盡,以下來看看適合小朋友學習的樂器。

小朋友樂器
學習樂器的好處數之不盡,來看看適合小朋友學習的樂器。

學樂器推薦-鋼琴

鋼琴是最多小朋友學習的樂器之一,鋼琴既可以作為獨奏樂器,也可以伴奏或組建一個樂隊,而且能演奏旋律、和聲、復調等各種音樂表現形式。學習鋼琴有助於培養小朋友的耐性、毅力、修養,雙手並用有助開發小朋友左右腦。 鋼琴有固定音調,適合初學的小朋友。建議家長可在4歲左右讓小朋友接觸鋼琴,若小朋友有修長的手指,會佔有一定的優勢。鋼琴的價錢則在$10000-$20000不等。

學樂器推薦-小提琴

小提琴的音色優美,表現力豐富。能培養小朋友的毅力、耐力、氣質,使孩子的感情更加細膩,提高他們的音樂素養。而且小提琴的價格較低,在$300-$500不等,一般家庭都能購買。攜帶方便,能夠隨時隨地演奏。家長可在小朋友5-6歲時學小提琴,若小朋友的尾指較長,會有一定優勢。不過,小提琴對於音準有一定要求,小朋友初初學習,會有一定難度。

相關文章: 學小提琴是要幾錢?解答學小提琴前必會遇到的5大件事情

學樂器推薦-吉他

吉他的種類繁多,而且可以演奏的樂曲風格也比較多變,使得在學習時不會感到單一無趣,而且入門難易度較低,故可以根據小朋友的興趣自由選擇。另外,吉他便於攜帶,樂器投入資金小,大概在$300-$1000左右,十分適合小朋友學習。

相關文章:【小朋友學唱歌邊度好?】Parkland,伯樂音樂學院唱歌班比較

學樂器推薦-爵士鼓

爵士鼓需要手腳並用,同時開發小朋友的左右腦,對身體協調的訓練十分顯著。學習爵士鼓亦能夠培養孩子的開朗性格、加強毅力恆心。小朋友可在4歲後學習爵士鼓,而樂器價錢大概在$2000-$3000之間。若小朋友的節奏感強,家長不妨帶小朋友試試。不過,由於爵士鼓的體積較大,家長需帶小朋友去特定場地訓練,小朋友亦比較難獨自做額外訓練。

相關文章:【兒童興趣班】8大小朋友興趣班推薦,讓他們贏在起跑線

學樂器推薦-古箏

古箏是十分具代表性的中國民族樂器,它的特色是音色優美,有極強的表現力和感染力。學習古箏能夠訓練小朋友的專注力和意志力,並培養小朋友的藝術及文化修養。小朋友在5歲後便可學習古箏,而古箏價錢在$3000-$5000不等。不過,古箏對於小朋友的音準有一定要求,而且古箏體積較大,攜帶會比較困難。

樂器適合年齡樂器價錢
鋼琴4歲左右$10000-$20000
小提琴5-6歲$300-$500
吉他5-6歲在$300-$1000
爵士鼓4歲後$2000-$3000
古箏5歲後$3000-$5000

小編亦特別整理小朋友能夠自學的樂器,讓家長有更多選擇。

1、尤克里里:容易自學,價錢便宜

2、吉他:是最容易自學的樂器之一,適合沒有音樂基礎的小朋友

3、口琴:攜帶方便,適合自學

4、笛子:購買方便,價錢便宜

5、非洲鼓:學習方便簡單

最後,提醒各位家長,並不是所有樂器都適合小朋友學習,例如3歲以下的小朋友肺活量較小,故不建議學習吹奏樂器,4-6歲的小朋友聽力還未夠成熟,對於音準的掌握不足,故建議學習有固定音準的樂器如鋼琴或電子琴。小朋友在接觸音樂初期,並未發掘到自己的興趣,建議家長帶小朋友接觸不同的樂器,並觀察小朋友對於各種樂器的反應,再決定小朋友的「音樂之路」!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