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國際學校
  3. 【香港國際學校插班申請】必看報名六步曲 +轉校申請時間表
【香港國際學校插班申請】必看報名六步曲 +轉校申請時間表

【香港國際學校插班申請】必看報名六步曲 +轉校申請時間表

0

在升學路上,並不是每一個學生也可以一帆風順。在關鍵時刻,轉校可能是一個更好的選擇。

說到轉校的原因,有些學生可能是在升上小學後才發現那一間學校並不適合自己,也有些則是家長認為孩子應該接受更優質的教育環境。但不論轉校的原因是什麼,唯一可以肯定的就是轉校步驟繁複,其入學難度甚至超過了初次選擇學校時的那次。 因此,如果希望轉校成功,提前做好充分準備是關鍵。

香港國際學校入學條件


年齡要求:6歲以上

img

身份要求:家長或孩子其中一方必須擁有香港身份證

申請材料:

  1. 申請表及學生簡歷
  2. 推薦信
  3. 獲獎證明(需以全英文撰寫)
  4. 債券、年度資本費(部分學校要求)
  5. 身份證明文件(包括出生證明、護照等)及證件照片
  6. 其他入學準備材料

插班申請必看六步曲

步驟一:確定目標學校

香港的國際學校各有特色,包括獨特的教學風格和各自的收生標準。因此,選擇適合學生的學校至關重要。家長應提前收集各校的資訊,如國際學校學費國際學校排名及特色課程等,並根據家庭背景及學生的能力和興趣,選擇最匹配的學校。這步驟大概需要在每年的12月份-1月份完成。

相關文章:【香港國際學校排名】2024最新IB排名 +國際學校學費

步驟二:參加面試班及提升學生能力

國際學校的插班面試往往要求高,考的不單只是學生學術,也會進行個別面試看看學生的整體性格和溝通能力等。如果想提升插班轉校的機會,我們建議家長提早半年時間幫小朋友準備。例如幫他們報讀面試班和專校補習班。這步驟大概需要在每年的2月份-7月份完成。

步驟三:準備報名費用及申請文件

轉校過程需要大量的準備,包括瞭解各校的報名時間和要求。家長應提前準備學生的個人履歷、推薦信及必要的身份證明文件。這步驟大概需要在每年的7月份-8月份完成。

相關文章:國際學校債券是什麼?各校債券詳情一覽

步驟四:提交申請

按照目標學校的報名時間填寫並遞交申請表。這步驟大概需要在每年的9月份-11月份完成。

步驟五:收到筆試邀請

在提交文件後,學校會詳細審閱考生的個人履歷表。經篩選的學生會收到筆試和面試的邀請。在收到校方邀請去到真正的面試日,一般只會有少於數個星期的準備時間。因此如果考生學術未達到要求的,必須要及早準備。 學校會安排與通過筆試的考生進行個別面見,以更詳細評核學生。這步驟大概需要在每年的12月份-3月份完成。

步驟六:公布取錄結果

面試結束後,家長和學生需要耐心等待,一般約一個月後學校會公布錄取結果。如果學生成功獲得錄取,家長則需按時繳納定金以確認學位。這步驟大概需要在每年的4月份-5月份完成。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