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親子好去處
  3. 元朗親子好去處 2022
元朗親子好去處 2022

元朗親子好去處 2022

0

元朗從前是一個可遠觀不可褻玩的地方,因為實在是太遠了。但是現在屯馬線開通了之後,元朗不再似之前那樣難以前往。而且元朗地方大,有很多值得發掘的親子好去處,適合小朋友放電之餘,還可以讓他們難得在香港親親大自然。

元朗親子好去處 —— 448農莊

講到元朗的農莊,大家難免第一時間會想到大棠有機生態園。但如果覺得大棠變的越來越大眾化,想要找另一個較特別的元朗親子好去處,其實還有很多選擇,448農莊正是其中一個。

元朗親子好去處
448農莊佔地十萬呎,內有蔬果和鮮花農地,亦有各種讓小朋友肆意放電的遊玩設施

448農莊佔地十萬呎,內有蔬果和鮮花農地,亦有各種讓小朋友肆意放電的遊玩設施。但與其他農莊不同的是448農莊是一個專門精心打造的親子好去處。這樣說,是因為農莊主人的故事。農莊主理人是一個滿頭白髮,身子佝僂的爺爺。爺爺辛苦經營農莊,是因為這個農莊見證了他人生的轉變。在他正值40那年,他成為了爺爺。這個沉重的身分,讓他毅然離開了賭博行業,勤力打造經營了這間農莊。農莊內的大小事情,都由爺爺設計處理,所以448農莊比起其他農莊少了一份商業味道,多了一份貼地的情懷和溫暖。因此,448農莊也因而成為了當之無愧的元朗親子好去處。

448農莊的特色標誌是一架已經退役的巴士。巴士暫時只供參觀,但爺爺有意將巴士改造成一間特色咖啡室,讓家長在陪小朋友放電同時可以叉叉電,透透氣。在農莊中,小朋友可以駕駛農莊內的電動車,在園內馳騁。同時,農莊也有室內遊樂設施、兒童遊樂場等讓孩子玩。另外,還有小動物和種植區等讓家長小朋友盡情地親親大自然。農莊內亦有不少打卡位,可以讓家長小朋友留下美好的回憶和相片留念。除了拍照和玩樂外,爺爺也主力在農莊推廣環保耕種,並建議家長在農莊遊玩時多向小朋友簡介環保觀念。所以448農莊除了是一個放電玩樂好去處外,還具有教育意義,是名副其實的元朗親子好去處。

元朗親子好去處 —— 石崗農場鮮奶有限公司

自從屯馬線通車後,元朗未至於與西貢一樣難以前往。但是元朗依然是香港郊區,要到元朗尋找親子好去處,難免還是要捐窿捐罅。農場鮮奶公司就是其中一個備受推薦的元朗親子好去處。

元朗親子好去處
小朋友可以在此餵羊並打卡,親親小動物


農場鮮奶有限公司雖然地方較偏僻,但是勝在環境清幽。沿路路途不長且易行,而且樹蔭多。在前往的路途中,一家人都可以享受親子家庭樂。當看到黑白乳牛大石時,就是到達目的地了。

進入後,便會見到小型農圈。這裡地方雖小,但是小朋友可以在此餵羊並打卡,成功親親小動物。另外,此處的另一賣點無疑就是入面的美食。每逢週末和公眾假期,此處都會有賣各式小食。當中當然不乏與鮮奶相關的美食,包括必嚐的百分百純鮮奶。由於這裡提供的鮮奶是鮮製,無防腐、無添加的,所以味道特別新鮮絲滑,是大家激烈推介的。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奶製品,例如薑汁撞奶、燉奶等甜品。想要醫肚的也可以叫餐蛋麵、魚肉燒賣、茶葉定等普遍小食。

此處絕對適合家庭共度週末假期,早上到此走走零難度的平地山徑前往,沿路欣賞清幽美景。到達後,餵餵小羊,品嚐鮮奶小食補充體力,甚至之後再到清潭水塘逛逛也很不錯。誰說假期就是要衝忙度的?有一日能夠遠離城市煩囂,與摯愛家人享受郊區的寧靜也能很好地恢復元氣,並有助深化親子親密關係。

Close